2014年6月太原房地产相关政策及市政市场动态

  新浪乐居讯 六月太原房地产市场有点“热闹”,在全国大调控政策未见落地,但各地楼市微调政策却频现,太原也“稳不住”了,6月底传言太原购房限购松绑,外地人将无需纳税证明但后经证实,太原依然会执行限购政策,暂不放松。相关业内人士称,关于限购松绑,太原应该会大势所趋。取消限购对太原市场来说是有利的。

  2014年6月房地产相关房产政策

  时间:2014年06月10日

  事件主题:国土部:地方可先租后让 禁以土地项目

  主要内容:

  《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禁止以土地换项目、先征后返、补贴、奖励等形式变相减免土地出让价款。这是我国首部专门就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进行规范和引导的部门规章,共九章38条,自2014年的9月1日起实施。

  2014年6月房地产相关市政动态

  时间:2014年06月11日

  事件主题:太原前五月开工建设8000余套保障房

  主要内容:

  5月2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批复了太原市4处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这些项目全部竣工后可提供3688套住房。

  批复项目中,太原市铜厂宿舍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建设范围是太原市体育路以东,二营盘以北。总建筑面积168942平方米,地上建筑包括住宅建筑和商业建筑,提供不少于1310套安置住房。

  西山煤电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北高层住宅楼项目,建设范围是太原市西山煤电集团住宅以西,西山煤运铁路专用线以东,西山煤电宿舍以北,西山路以南。项目总建筑面积108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全部为住宅建筑,提供不少于792套住房,包括提供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不少于67套。

  山西省地质工程勘察院西院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建设范围是太原市西南环线铁路以东,大井峪街以北,义井西路以西。项目总建筑面积306182平方米,地上建筑包括住宅建筑、商业建筑、幼儿园以及换热站,其中,住宅建筑提供不少于386套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同时,按配建不少于5%的保障性住房。

  山西财经大学新建坞城路696号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安置住房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30560平方米,包括安置住宅建筑、附属及设备用房建筑,其中,住宅建筑安置1200户居民。

  时间:2014年06月26日

  事件主题:传言太原购房限购松绑:外地人无需纳税证明

  主要内容:

  昨日,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获悉,限制外地人在太原买房的门槛降低,不需要购房者提供一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而一个外地家庭允许买房的套数等具体措施将在近期公布。“2011年2月19日,太原规定外地户口人员在太原买房须提供一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且外地人只能买一套房。现在不必提供纳税或社保证明了,直接就可以办理,近期购房的外地户口人员即可适用该政策。”昨日,太原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是,购房者在购房前仍需提供房地局查证的无房和唯一住房的核档证明,业主的产权证明也会继续查证。但经证实,太原依然会执行限购政策,暂不放松!

  在今年连续几个月的低迷行情后,不少开发商开始促销跑量。同时伴随着市场下行,今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也有了新的变化。首先从中央层面看:3月初,中央提出“分类调控”大思路后,地方政府频频微调政策救市,近三个月来,“限购松绑”成为坊间热议话题;5月底,央行“喊话”力挺首套房贷款需求,贷款政策被业界称为定向松动;本月上旬,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也被分析人士预测波及房地产。大调控政策未见落地,但各地楼市微调政策却频现。

   2014年6月房地产相关市场资讯

   时间:2014年06月24日

  事件主题:太原棚改补偿政策:征一还一无偿赠送15平方米

  主要内容:

 太原棚户区改造进行时 11万户旧居换新颜

  早在2006年,太原市就在山西省率先启动了国有重点煤矿棚户区改造。太原市副市长张齐山介绍:截止到2013年底,已经完成了168处,512万平米,将近11万户的改造工作,还有六万多户,预计用三年左右时间,彻底改造完毕。

  太原棚改补偿政策:征一还一、再无偿赠送15平方米!

  太原政府公布了“征一还一、无偿赠送15平方米”的征收补偿政策。社区居委会主任康建萍算了一笔账:居民从36平米的老旧平房搬到70平米的崭新楼房,需要补交几万块房款,但征收补偿奖励金额至少三到四万元,所以居民几乎不用花钱就能住上新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