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广州住宅成交量有望四季度回升

  7月8日,戴德梁行举办了广州2014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分析说明会,广州及郑州公司总经理黎庆文表示,下半年新增供应中,价格在2万元以下的楼盘占比约八成,刚需盘供应成主力部分房企“以价换量”,加上潜在政策利好,将有助刚需释放,预计四季度成交量明显上升。

  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广州一手住宅可售库存837万平方米;按过去3个月月均去化量,去化周期为12.4个月。银行信贷政策较为谨慎、银根紧缩,致使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收紧。另一方面,商品房销售业绩的萎缩,也减慢了房企的资金回笼速度。在信贷政策与销售业绩的双重压力下,预计未来半年房企将会加强推广力度,加快去化速度。截至6月底,广州各楼盘中,有降价行为的楼盘占比近三成。踏入下半年,部分房企“以价换量”的压力仍然很大。

  黎庆文认为,下半年广州楼市面临的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要好于上半年,总体库存处于合理水平,在房企加大推货力度、刚需持续增加的作用下,广州一手住宅的成交有望在四季度回升,区域格局会所有变化。

  根据最近一次人口普查推算,到2015年,广州25~34岁的人口将达到2010年的1.24倍,这还未包括产业发展所带来的流入人口。因此,短期内,处于婚育高峰的“刚需一族”仍在积聚成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