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购股权角逐洋品牌 澳洲设企业锆砂运回汕

  去年我市新设立13家境外投资企业,中方投资总额3701万美元;有7家境外企业实现增资,共增资9963.43万美元……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市 像重视“引进来”一样抓好“走出去”工作,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加快对外投资和抢占海外市场的步伐。目前,我市境外投资企业已增至 105家。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东方锆业、三宝矿业、宜华木业等一批“走出去”企业的先进经验,并重点加强与主要贸易伙伴、世界主要经 济区域组织和主要资源拥有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鼓励汕头企业通过在境外投资设厂、资源开发等形式,借助当地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将产品直接出口到欧美地区 和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尽量规避国际市场变化带来的市场风险。

  去年,我市对外投资工作呈现出品牌收购逐步升温、资源回运初见成效、 资源类并购领域持续扩大、对外承包工程增添“新鲜血液”等亮点。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设立的潮宏基国际有限公司增资8265万美元收购了广东 菲安妮皮具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使中国民族品牌在中高端消费品市场与国际品牌的竞争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奥飞动漫公司前两年在香港设立了公司,去年通过内保 外贷的形式,投资8130万美元收购了香港资讯港管理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包括“喜羊羊与灰太狼”等相关动漫形象的商标和版权)。

  我市 东方锆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设立的分公司已经投产,去年1月开始回运第一船锆矿资源,截止目前已回运4.5万吨,实现了从原材料生产到核级海绵生产产 业链的完善,进一步拓宽公司市场份额。继德诚矿业和三宝矿业在印尼投资开发煤矿、东方锆业在澳大利亚投资开发锆矿后,去年我市对外资源开发类业务又取得新 进展,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投入1357万美元收购了中国林业集团公司持有的加蓬华嘉木业股份公司75%的股权,加强了公司的海外林木储备量。为参 与国际工程项目的竞标,广东金东海集团有限公司去年申请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并获得批准,至此我市已有8家企业取得对外承包工程资格。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