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只卖不租 车主抢“空地” 一个停车位卖12万元

  4月7日,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的张先生反映,他们小区的停车位只卖不租,许多车主无力购买。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地下停车位确实只卖不租,一个车位售价在12万元左右。该小区开发商表示,出售车位属正常,业主购买后可以出租。

  不少车主无力购买

  “现在大家都是抢车位,有时候回来晚了很可能抢不到。”7日上午,张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小区的地下停车位只卖不租,买不起停车位的车主只能将车停放在楼 前的空地上。随着住户逐渐增多,抢“空地”越来越难,“现在小区的入住率在50%左右,随着入住的人逐渐增多,停车肯定是个难题”。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普通职员,两人每月的工资在7000元左右,而一个地下车位售价在12万元左右。这意味着,他们夫妇二人不吃不喝攒近一年半才能买得起一个停车位。而张先生现在还要还房贷,根本拿不出钱买停车位。

  大家认为售价太高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的中央生活城小区,一进门口就看到30多辆车停放在楼前的空地上。而不远处就是该小区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入口附近摆放着禁止泊车的警示桩。

  “我们买不起停车位,只能停在这里。”该小区居民刘先生外出归来,好不容易找了一个空位停车。他告诉记者,他买车前前后后加起来才花了10万元,而一个停车位卖12万元,着实令人咋舌。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与刘先生一样暂时买不起停车位的车主不在少数,只能将车停放在楼前空地上。

  而有些购买了停车位的车主也表示不太满意。居民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去年9月份购买了一个停车位,前几天他花18万元购买了一辆别克君威轿车,没想到停在停车场被刮伤了。“本来觉得停在外边不安全,看来停在地下停车场内安全也没保证。”付先生无奈地说。

  开发商称买后可租

  当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中央生活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内的空闲车位可以免费停车。而属于开发商独立产权的地下停车位则由开发商负责出售。

  随后,记者来到中央生活城小区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地下停车位是开发商开发的,共有几百个,每个售价12万元左右,目前处于正常出售阶段,只卖不租。

  “很多小区的停车位卖到了13万元、14万元,相对而言,我们小区地下停车位还算便宜的。”工作人员表示,车主在购买停车位之后,可以将停车位出租,开发商并不限制。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