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呼和浩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将成现实

  为了进一步规范小学阶段新生的入学管理,今年我市制定了《呼和浩特市小学新生入学工作办法》。相对于以前执行的只能在规定的学校就学的办法,现在的新办法可以说是让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享受到了和所有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学了。

  《呼和浩特市小学新生入学工作办法》中对非本市市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有了新的规定,进一步简化了这部分孩子的入学手续。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晓蕾告诉记者,之前我市执行的是指定了18所学校接纳这部分孩子,现在统筹到区里面,那么他有可能在家门口入学。要求各旗县区教育局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小学入学这个工作纳入到区里面招生的统筹当中。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必须全接纳的,等于说我们对这部分孩子入学是零门槛。

  根据新办法,非本市市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居住地区教育局根据“流入地为主,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安排入学。由学生家长或者其他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拿上原籍户口本、暂住证和务工证明,直接到暂住地区教育局指定的对口服务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就行了。对于人口密集的区域,入学登记的儿童人数超过学校新生入学学位数的,根据学生意愿可以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安排适龄儿童在区域内就近入学。“我们是根据实际居住地为主,如果登记居住地和实际居住地不一致,以实际居住地为主,进行合理的划片,也就是说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有可能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入学了,”张晓蕾进一步向记者解释了《办法》的相关规定。

   
 
姓 名:
电 话:
意向楼盘:
参与人数: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