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调整标志标线及信号灯设置 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从市交巡警支队设施大队了解到,近期,我市对市区多条路段的标志、标线以及信号灯进行重新施化。

  3月29日晚上10时,在淮海路与中山路交叉口西侧,设施大队的施化队开始了工作,他们首先用打磨机把原有的标线清除干净,再用绳子在地上画出标记。交巡警设施大队副大队长曹大庆介绍,根据淮海路由西向北左转的实际车流量来说,可以减少一个左转弯车道,从而增加一个中山路口向西去的车道。

  目前,下淀路立交桥正在施工,为了控制下淀路立交桥的车流量,设施大队对下淀路东口的信号灯也重新做了设置。“下淀路和二环北路交叉口、面朝北方向,以前是个圆头灯,由北向西的右转弯车辆几乎是不受限制,这样容易加重下淀路立交桥的交通拥堵,现在加了一个右转弯的信号灯,专门控制右转的车辆,削减它的总量,让它有序的按照信号灯通过。”

  此外,大庆路和香山路的十字路口由北向西右转弯,同样增加了右转弯的信号灯,目的是为了控制白云山地下道的车流量。而大庆路和香山路交叉口的西口、原来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一个直行箭头,从原来的左转车道变成直行加左转。据介绍,等下淀路立交桥竣工以后,设施大队再根据当时的交通车流量进行适当的调整。在市政建设总体过程中,将根据施工路段的交通现状,对标志、标线和信号灯加以适度的调整。

  此次交通标志、标线以及信号灯的调整,涉及市区很多路段。像铜山路王杰部队路口由北向西右转弯,增加了一个右转的信号灯;民主路和青年路交叉口的北口,现在停车线向后挪了一个车位,目的是为了增加车辆的转弯半径;迎宾大道七里沟批发市场从北向南的方向,现在在非机动车道上增加了一个小型车的辅道;梨园路,从西向东的方向改成了单行线,禁止车辆从梨园路进入迎宾大道;湖北路和二环西路交叉口东口,由东向南进入音乐厅的左转弯道,目前加了一个直行箭头,由左转弯道变成直行加左转弯道。

  另外,三环南路中石化管道公司北门、非机动车道增加了一股辅道,这样就让这些车进南三环立交桥,尤其是从中石化管道公司出来的车,需要到桥底下调头的,直接走慢车道的辅道就可以过来了;和平路和苏堤南路交叉口,从和平路由东行驶过来直行去往吴庄的车道,增加了一个左转弯车道,由原来的直行车道变成直行左转弯车道。

  据了解,设施大队此次调整施划标志标线给东区从建国路立交桥、和平桥进城的市民也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由天桥东过来的在天桥北侧的桥洞,即慢车道上增加了一股小型车右转的辅道,但是有时间限制,时间为从早9点到下午4点半;骆驼山立交桥,从郭庄路进程方向,也在非机动车道增加一个小型车右转弯辅道,时间也是从早9点到下午4点半。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