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集团蔡俊慧:泛家居拓局引领行业时尚

提要:2014年3月19日,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联塑集团榜上有名,获得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颁发的“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荣誉证书。会上新浪地产专访联塑集团重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蔡俊慧。蔡俊慧表示,企业产品的性价比决定产品在市场的发展空间,而现如今的环保服务等典型思路也是企业永恒的重心。

  2014年3月19日,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联塑集团榜上有名,获得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颁发的“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荣誉证书。会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联塑集团重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蔡俊慧。蔡俊慧表示,企业产品的性价比决定产品在市场的发展空间,而现如今的环保服务等典型思路也是企业永恒的重心。

联塑集团重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 蔡俊慧

  采访时间:3月19日

  采访人物:联塑集团重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 蔡俊慧

  新浪地产:据我所知,联塑在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榜单上是连续多年上榜的,而在您看来,联塑在哪些领域做的特别优秀,才使得我们有现在这样一个地位。

  蔡俊慧:联塑在管件管材行业做了很多年,在全世界有25个基地,基本覆盖到每一个网络。而联塑有两个核心竞争力,一个就是联塑的产品性价比高,这是很多知名地产商所最为关注的,品牌和价格,缺一不可。品牌好,价格贵的性价比低的产品,开发商选择的可能性很低。第二个是联塑的服务,配套服务这一点是联塑的典型优势,所以联塑在500强开发商当中的市场占有率是很好的,进而有了今天这样的荣誉。如果按销量来算,就2013年来讲,整个集团达到130亿,比上一年增长了20%。

  新浪地产:这样的递进的增长,和这样的稳步上升,对于企业本身来讲是一个非常健康的状态,另外就是在市场份额的布局,扩大份额对于企业本身来讲也是非常好激励,从开发企业客户方面来谈,联塑在入驻采购平台之后,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新的机会?

  蔡俊慧:联塑在进入这个平台希望积累更多的大客户资源,都像绿城等,通过多方面的展示,希望能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作为工程合作来讲,开发商与企业需要互相了解才能够签订战略大合同。联塑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积累潜在机会,逐渐的扩大合作范围。

  新浪地产:在联塑的庞大的市场体量下,不得不关注的一大问题就是近期谈得最多环保的话题,联塑这样的大企业在环保上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您可以分享一下咱们联塑的环保到底是怎样做的?

  蔡俊慧:环保这个话题,在十多年前就已经成为了联塑的重心,包括PVC,给水管。在那个时期,有很多工厂,用的材料添加剂等都是含铅的,而当时联塑就已经在用进口的环保的稳定剂,所以说,对于联塑这种大企业必须承载的是社会责任感,而我也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放大全行业环保这样一个话题,让行业企业具备基本的环境保护的责任心,且注重品质,注重质量,同时也能够给企业增添很好的市场机会。

  新浪地产:联塑在品牌宣传在行业内也是处于领先地位的,这样的地位其实可以归结为联塑的定位的传承,其中自然就会包括企业文化。而这样的一个品牌的定位是基于怎样的布局呢?

  蔡俊慧:联塑自上市之后,一直在筹划往泛建材家居类发展,从单一塑料管道向厨具,门窗等方面发展,要将联塑打造综合家居建材企业,所以联塑就打出了领尚这个品牌,新品牌主要做的是家居一站式服务,当然,领尚这样一个品牌的沉淀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毕竟推出市场只是两三年的时间,所以我们也要加大一个力度也希望借助这个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让领尚这个品牌能够就像联塑管道一样,做到全国知名品牌,而这正是联塑目标。

  新浪地产:现如今,很多做实业的企业已经在从产品重心转移到服务重心上,那我们联塑是怎么做的,或者您所提到家居一体化一体化的领尚又是怎样做的?

  蔡俊慧:联塑的领尚也在走服务运营的路线,而领尚的服务的一个体系,是占的比重也是非常大的,在领尚的产品体系中,像橱柜门窗类的产品,客户在体验安装服务,售后服务。而类似这样服务其实在整个产品运营当中的占比是非常大的,所以联塑有一套自己的服务系统,也有自己的安装公司、精装修公司,尽全力把家居一体化这个理念全部通过这些服务体现出来,因为未来家居市场的品牌差异化一定体是体现在服务上的,所以联塑在服务上会下很大的功夫,通过做好我们的服务来打造领尚这个品牌,以来服务于整个产业链。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