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清:技术沉淀成就海林品质 专注细节服务开发企业

提要:2014年3月19日,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获得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颁发的“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荣誉证书。会上新浪地产专访海林节能董事长李海清。李海清表示,节能控制服务已经成为市场发展的主流,而细节上的服务才能决定企业工程合作。

  2014年3月19日,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获得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颁发的“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荣誉证书。会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海林节能董事长李海清。李海清表示,节能控制服务已经成为市场发展的主流,而细节上的服务才能决定企业工程合作。

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海清

  采访时间:3月19日

  采访人物: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海清

  新浪地产:首先谢谢海林节能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是这样,据我所知,本次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海林节能榜上有名,对于海林来讲,在过去的经营当中有什么样的优势来促使咱们上榜?

  李海清:首先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好的一个活动。从海林的角度来讲,同地产商打交道是最近几年才开始的,随着海林逐渐的强大,和优秀的地产商交流的比较多。那么在一些案例的实施以后海林发现地产商现在更为注重品质的,把品质、质量、舒适度等等考虑的还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海林这样一个以节能业务为主的公司,强调的是居住的舒适度控制,如上所述的市场环境对海林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从一方面来讲,海林从解决方案上能满足地产商的目前的需求,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绿色地产的需求。第二方面就是海林在建筑节能和绿色地产领域的解决方案比较多,这个也是应该受到地产商的欢迎的主要原因。另外在这里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产品的可靠性和系统的可靠性。这也应该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新浪地产:据了解,海林的产品体系中包括中央空调还有一些太阳能热水的控制,而现在很多行业都在讲,我们其实做的不是产品,而是在做服务、解决方案,而且开发商也在寻找这样的企业来进行合作,而我们海林在这方面具有哪些特殊的优势?

  李海清:对于海林来讲,有一点是海林比较独特之处,因为海林的综合解决方案,综合解决方案很多,更多是走技术产品,而这一点的话对于我们来说这都是我们自己的产品自己的技术。这点不像很多服务公司,更多的是把别人的技术和产品集成在一起为地产商为用户为物业去服务。而对于海林来说是我们自己的技术自己的产品,形成自己的解决方案来为开发商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这应是我认为最大的不同之处。

  新浪地产:针对海林来讲,一直是以技术为主要定位,而海林在技术控制和服务专注度方面又是怎样开展的?

  李海清:对于这个问题来讲,其实是有两个方面要谈一下,一个就是一定是要自己的比较注重关键的核心技术的研发,这个对海林来讲无论是在空调的控制,采暖的控制,太阳能热水以及综合解决方案,海林有自己的很多独特的技术,这一点很重要。

  第二个,就是关于专一。也就是说做任何事情一个企业精力是有限的,财力是有限的各方面是有限的,那么一定是要专注于做某件事情,那么对于海林来说,集中一切的资源和优势我们专注于建筑节能的解决方案,这是海林特别重要的一点。

  新浪地产:就像刚才提到的中央空调、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另外还有太阳能热水。在多次参加海林的活动后,了解到海林对于一些温控器的发布,包括绿动、一米阳光等,这些东西跟工程市场的开发商来合作的话,具体这样的点是在哪?

  李海清:谈到温控器的话,其实是海林产品体系中一个小小的产品,这些产品本身来说它起到的是这么多解决方案里面的一点,也微不足道,但是其很重要的突出了创新,虽然说他是个小的产品,但是他在这个领域在这个行业里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亮点,每一个亮点集中起来当然整个的系统就很亮了。所以我们为什么这些年我们通过这些小小的产品来进行发布,更多的是体现了这个行业的创新领域的创新,尤其是一些独特的这种给客户展示出来独特的那一面。

  新浪地产:现在可能很多行业只局限于这样的产业设计,或者说产品设计的这一块,可能通过您的所阐述的这些东西,我认为海林在空调设计这一方面走出了很大的一步。然后对于用户的舒适性还有一些近人的亲切感。

  李海清:体验是第一位的,应该说在创新上不仅仅是技术本身,也不仅仅是产品的性能和功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刚才提到了外观设计,不仅仅体现了时尚,更多的是体现了用户的贴近,这种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地产:最后我问您这样一个问题,您认为我们未来市场发展的空间下,海林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会以什么样的步伐去走出市场。

  李海清:应该来说海林发展到15年了,我们把它叫做沉淀了数年了,过去的话我们说建立一个平台,就是叫建筑节能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但是对中国来说产的其实机遇在前些年还没有完全到了,叫节能绿色环保的这样一个地产,但是现在我们看到这个时机已经来了,无论是从政府从地产商还是从物业管理从用户,大家对绿色对节能对环保呼声越来越高,那么也引起了地产商的高度重视。那么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的机会已经等到了。我们把平台已经建好了,机会也来了,所以未来的几年可能对我们来说可能会更快一点。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