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轩刘剑峰:走有科技含量的服务路线

提要:3月9日,第20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开幕。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这一博览会已成为目前亚洲铝门窗幕墙行业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行业展会。新浪地产在现场采访华轩营销总经理。他表示,华轩正在转型升级,从铝单板走向富有科技含量的节能新产品,以服务为先发展第三产业。

  3月9日,第20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开幕。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这一博览会已成为目前亚洲铝门窗幕墙行业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行业展会。新浪地产(微博)在现场采访华轩集团营销总经理刘剑峰。他表示,华轩正在转型升级,从铝单板走向富有科技含量的节能新产品,以服务为先发展第三产业。

华轩集团营销总经理刘剑峰

  新浪地产:这次展会华轩带来的哪些新产品?

  刘剑峰:华轩之前是以以铝单板为主业,做铝单板幕墙的。现在我们要做转型,加强产品的科技含量,推出更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比如银圭涂料,这个产品的品质比我们普通的氟碳铝板的品质好三倍。同时符合国家的节能环保的号召条件,当然价格也要贵三倍。目前正在南京青奥会上运用。

  新浪地产:这是走差异化路线了?

  刘剑峰:对,华轩已经通过差异化走在铝单板幕墙企业的前列了。银圭、光伏,阳极氧化板包括硅酮胶等产品都是响应国家的节能环保号召开发的,产品也有竞争优势。

  新浪地产:我也知道白云、之江、永安他们都是算国内一线硅胶品牌。我们现在品质跟他们来讲怎么样?

  刘剑峰:华轩的硅胶产品品质上基本上达到一线。但是品牌是二线。但是华轩的铝单板品牌在国内是一线的。产能、规模、技术能力也是全国第一。借助华轩的宣传渠道,硅胶产品走向一线不难。

  新浪地产:华轩做硅胶产品的特色什么?

  刘剑峰:我们做渠道。利用整个集团的渠道来做。通过铝单板的群体影响整个华轩硅胶客户群体。

  新浪地产:在如此众多的新产品中,华轩主推哪个产品?

  刘剑峰:我们主要新产品是银硅和光伏。目前销售额只有2000多万,不是很多,占集团不到1%。但是新的产品总是需要一个过程,就像铝单板一样,经过20年的努力,才做到全国第一。

  新浪地产:我们刚刚说银硅比铝单板性能好三倍,主要体现在哪里?

  刘剑峰:第一是能达到A级防火。而且耐候性、耐磨性是铝单板三倍,我们普通板是H2,那个是H9,整个品质上了一个新台阶。

  最重要的是我们是环保、节能。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排污废弃,因为银圭涂料是无机的材料,不是那种有机的。

  新浪地产:铝单板在价格竞争方面是比较激烈的,这是否也是华轩转型的原因之一。

  刘剑峰:我们今年绝对不打价格战,我们去年也没有打,没有必要打。我们今年库存订单3个亿。从1、2月份到现在,还有三个多亿没有做完。我们产值6个亿,一半订单已经有了。我们没有必要打价格战。我们一定是走第二产业到第三产业,走服务。我们的口号是技术引领未来,服务为第一。

  都是一样的买东西,你态度好,进来笑脸迎客,服务好,贵几块钱的,又有什么关系?我们成功品牌的铝单板是很贵的。至少贵别人20%,但是我们能卖得很好自然有独到之处,质量、服务肯定是第一位的。

  新浪地产:今年已经有一半订单在手,今年有什么计划?主要是针对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

  刘剑峰:今年整个金融大环境很严峻,我们已经做了一个部署。我们今年目标、方向就是做稳。国外市场也有。我们海外部去年成立,今年也是收获的时候。

  新浪地产:其实我们海外之前并没有太多?现在国内份额还是大?

  刘剑峰:对。不是太多。目前我们海外有一个阿尔及利亚8000万欧元的一个订单。去年已经达成合作意向,还有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都有新的合作。国内份额70%左右。我们看看今年在海外有没有突破,做两个准备,一个国内,一个国外,实现在国内、国外两步走。但是整体的方向就是做稳。我们不会在行业里面搅局,我们一定要做坚实的自己,坚实的华轩。

新浪地产
关键词:华轩  铝单板  银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