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率过半 水龙头市场规模或翻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城镇化率过半 水龙头市场规模或翻倍

提要:自“铅超标”事件发生以来,很多卖传统水龙头经销商、房地产、消费者在买房子装修的时候,开始优先考虑“无铅水龙头”。而包括水龙头在内的卫浴产品,金属含量受限后,消费者也可安心不少。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自“铅超标”事件发生以来,很多卖传统水龙头经销商、房地产、消费者在买房子装修的时候,开始优先考虑“无铅水龙头”。后又爆出,水龙头“零铅”实为炒作。接二连三的事故,不少人对水龙头的发展心生疑虑,但其发展商机毋庸置疑。

  产品需求增大,水龙头市场规模将翻倍

  加拿大市场研究公司TechSci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报告预计,未来5年中国水龙头市场规模将翻倍,其中智能产品份额将显著增长。报告认为,中国不断增长的城市居民和商业领域将刺激水龙头需求,2013-2018年行业总收入将以16%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张。

  就目前国内情况来看,中国的东部和北部区域是水龙头市场的主要贡献者。同时,受益于蓬勃发展的工业部门,西部和南部地区预计也将呈增长态势,其市场份额也将不断扩大。此外,东亚运动会、青少年奥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也将刺激宾馆,饭店等场所对水龙头的需求。

  城镇人口增加,新国标把控水龙头质量

  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城镇人口已超过农村人口数量,约为6.7亿左右。目前,我国的城镇化率超过了50%,但是如按户籍人口计算仅占35%左右,远低于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城镇化率的提升代表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于厨卫产品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发展商机大,是水龙头行业快速发展的助力。但对于企业来说,在抓住机遇的同时在质量上的把控责无旁贷。随着水龙头铅含量超标事件曝光,水嘴新标准受热议。据权威机构消息,《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即将出台。随着新标出台的临近,九正建材网亦表示担忧,新国标要求不低,一些刚起步的中小企业如何接招?而包括水龙头在内的卫浴产品,金属含量受限后,消费者也可安心不少。

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