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房产税就快死掉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任志强:房产税就快死掉了

提要:“房地产税快死掉了”。广义的房地产税其实早就有,1948年就提出了房产税,后来工商税出来以后剥离了。重庆和上海试行一种房产税,就是对持有物业过程中征收的一种税叫房产税。目前可以判断两种试点都是失败的。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

         来源:中国房地产

任志强:房产税就快死掉了

        “房地产税快死掉了”。广义的房地产税其实早就有,1948年就提出了房产税,后来工商税出来以后剥离了。重庆和上海试行一种房产税,就是对持有物业过程中征收的一种税叫房产税。目前可以判断两种试点都是失败的。

         房地产税的概念已经包括土地的概念,如何重新在出让土地的问题上和增值税的问题上调节生产环节的税收,这是需要重新讨论的问题。新的房地产税是由人大重新批准立法的新税种,要调节的涉及房地产生产环节和持有环节,原有税收进行重新分配。财政部也提出了营改增的问题,新的立法一定会有调整。希望按照国际上已经有房产税的国家的办法,在中国房地产税立法中也变成一种民主税种,推动整个中国民主制度的建设。

张宝全:卖房子卖的是生活方式

        创新分两种:一种是形式的,一种是内容上的。内容上的创新更重要,但是创新最根本出发点是什么?创新是对未来价值的发现,未来价值就是知道未来是什么样,或者未来需要什么,或者未来怎样。

        跨界本身就是创新,也是创新的一种。第三产业是由各种东西构成的,中国讲文化产业,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内容和载体。我们做的红树林项目,经营分红的就是我们生活方式的价值,或者说卖的不是一个产品,卖的就是生活方式,既包含了跨界,可能也包含了创新。

罗钊明:收入一半来自城镇化

        说到“土豪”我也抽烟、喝酒,也打球,但是不擅长。过去3年我们做了一件“不务正业”,但是蛮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推动城镇化。我们收入大约一半来自城镇化,一半来自房地产。所以我想新型城镇化确实带来了很多机会,实际上是一个产业和就业,是人的城镇化。使旧农民变成新农民,不能离开土地,他得就业。

        2014年四个字更关键:振荡、变革。振荡,一定会出现一个重大的方向,即使没有通过,但是这个信息也是一个重大的战略。包括调控政策的调整,包括不动产的登记,同时也是一个变革的,模式的创新。我们也试图在城镇化中,从产业招商,从生态规划、区域的特殊经营和金融的对接中找到我们的角色定位。

张章笋:把房价还给市场

        2013年房价非常平稳、健康,除了北京、上海、深圳这几个特大城市房价有所上升,其他大部分城市房价非常平稳和健康。房地产业的核心和灵魂还是在房价,应该是把房价还给市场,由供应和需求而定。

        今后把房地产业地价和价格回归给市场之后,由市场去配置土地供应量,根据有效需求去决定开发节奏和速度,未来5~10年房地产业还会是健康和平稳的,房价也会实现平稳运行。

关键词:

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