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办公商业房积压5万套 其中城阳存量最高

  目前全市共有22653套新建办公房源在售,共有27361套商业房源在售……2月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27.93%,至31.97%,整体平均租金环比上升3.47%,达到每月每平方米110.76元。商业方面,华润中心、深蓝中心、中铁青岛中心、东方影都等先后上市,库存已经达到420万平方米,其中城阳区存量最高。

  2013年,青岛商业项目层出不穷,多达数十个商业项目扎堆出现。从成交情况来看,2013年青岛商业市场成交整体呈现上涨趋势,全市全年共卖了89万平方米。在商业项目大量上市的背景下,供应量大于销售量,也使商业地产,特别是新兴商圈的商业项目存量同步上升。截至去年年底,青岛商业库存已经达到420万平方米,其中,城阳既是商业市场成交量最高的区域,也是库存积压最严重的区域;成交量排在第二的是黄岛区,库存积压79.65万平方米,压力同样不容小觑;成交量排在第三的是胶州市,2013年成交9.35万平方米,库存积压67.22万平方米。

  根据戴德梁行发布的数据,上季度,青岛商铺租金水平保持稳定,一方面是由于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另一方面是由于现在正积极进行招商的华润万象城、银座购物中心等项目也将于未来一到两年内竣工交付,市场竞争加剧。2014年预计将有四个高品质项目入市,面对市场供应层面的压力,开发商将会提供更多的优惠措施来吸引客户入驻,租金受压较大,同时更多优质购物中心的交付将为青岛的零售地产带来崭新格局。

  2月7日,记者登录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官方网站查询发现,目前全市共有22653套新建办公房源在售,共有27361套商业房源在售,办公商业囤积创纪录。

  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2013年第4季度,市南区CBD迎来两栋高品质写字楼入市,为市场带来102927平方米的新增供给,全市甲级写字楼的存量达到了854491平方米。2013年全年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较同期大幅增长93.8%。这些吸纳需求大部分来自今年入市的市北两个项目自用需求,如果排除了这两部分需求的影响,本年吸纳量涨幅其实并不大。另外,由于新项目入市,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27.93% ,至31.97%。

  据戴德梁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新项目租金较高的拉动及需求依旧旺盛,青岛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平均租金环比上升3.47%,达到每月每平方米110.76元。2014年全市将有近14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预计全市平均空置率将上升。记者 李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