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铝业集团丁总:2014年,机遇大于挑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华建铝业集团丁总:2014年,机遇大于挑战

提要: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将于2014年3月9-11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目前,各大参展商已经进入最后的筹展阶段,组委会特进行了展前采访活动,为您带来精彩展前预览。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将于2014年3月9-11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目前,各大参展商已经进入最后的筹展阶段,组委会特进行了展前采访活动,为您带来精彩展前预览。

    华建铝业集团总经理 丁三莲

  门窗幕墙展记者:2014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第二十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即将举行,贵公司是次展会将带哪些产品参展?能介绍一下主推展品的亮点吗?今年会有什么新举措或者新的推广理念吗?

  丁三莲: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作为行业内的重要展会,我们集团将参加本展会作为重要工作对待。通过展会,我们能将集团比较先进的产品技术向朋友们做一下展示,同时也能展示集团的技术实力。本次展会我们不但带来了“加百利系列”和“新木缘系列”的展品,还充分展示了门窗未来的智能化、电气化的发展方向。更重要的是,随着国家节能要求的不断提高,控制K值是每个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我们展示的展品中附带着国家检测部门通过的检测证书,k值可控制到1.2,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今年我们将依托创博城平台,与各地协会广泛交流,变“单兵作战”为“大兵团作战”,充分利用“华铝”品牌影响力,力求集团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门窗幕墙展记者:能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发展历程和品牌吗?

  丁三莲:华建铝业位于中国铝型材生产基地山东临朐,始建于2000年,是一家以铝型材生产经营为主,集铝型材、房地产、门窗幕墙、建筑胶业、机械制造、金融、投资、商贸、会展、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是国内铝合金建筑型材和工业型材重点生产企业之一,占地2200亩。 2012年7月份,我们组建了企业集团,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华建铝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建筑铝型材企业二十强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山东省优质铝合金型材生产基地龙头骨干企业称号。

  我们建有高标准的企业技术中心和铝质型材研究中心,不断向市场推出环保节能型产品,加速产品的升级换代,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目前产品共150个系列12000多个品种,获国家专利170多项。获得全国有色金属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良的服务,华建铝材畅销全国,并出口亚、非、美、欧、大洋洲,远销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巴西、新加坡、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应用实例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鸟巢、水立方,CCTV大厦新址,中国国家话剧院、首都新机场、首都图书馆、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博物馆,等等。此外,我们的产品在2009年济南全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及2012年海阳亚沙会等场馆建设中也得到广泛采用。2009年,中标安哥拉社会福利住房项目,成为国内唯一的铝材供应商。该项目是中国政府建国以来最大的海外援建房建项目之一,也是非洲目前最大的房建项目之一,安哥拉总统将之树为战后重建的典范。2010年10月,中共中央总书记、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专程视察了项目建设工地。

  门窗幕墙展记者:贵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哪些领域?目前的产能大概是多少?

  丁三莲:我们的主要产品是铝合金建筑型材和工业型材,年产能力35万吨。我们紧跟市场,实行个性设计,特别重视节能环保、经济耐用、美观大方,并且经典与时尚巧妙结合,这也是我们突出的优势。我们有先进的生产和科研设备。关键设备和核心部件分别从美国、英国、意大利、瑞士、日本等地引进,技术性能整体国内领先,关键控制系统国际领先。

  工业材产品在建筑业、汽车制造业、高速列车、船舶制造、光伏太阳能、散热器等行业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门窗幕墙展记者:请问您是如何看待明年的市场趋势的呢?

  丁三莲:2014年,国家继续对房地产业进行适度调控,与房地产业息息相关的建筑铝型材行业受到一定影响。但从长远看,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始终不会变。政府也提出,明年将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与之息息相关的建筑型材行业前景广阔。同时,从全球看,尤其是我国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时期,工业化进程加快,工业型材消费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市场竞争必然会越来越激烈。所以,总体来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但华建铝业凭借良好的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上已经树立起了良好的形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广泛认可。所以,总体而言,是机遇大于挑战。

  门窗幕墙展记者:2014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第二十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对于行业来说,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这个每年来自全球各地行业内专业人士汇聚一堂交流展示的盛会踏入二十周年了,请您对博览会二十周年说几句祝贺语吧?

  丁三莲:我们通过博览会,结识了更多的朋友,与国内外同行、商家加强了交流,学习到了更加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同时,将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推介给大家。博览会作为国内外大型行业展会,办得很有水平,展示了我们行业的产品和面貌,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进行行业交流的大型平台,不愧是国际型的展会。马年到来之际,祝愿博览会越办越好,祝愿博览会全体工作人员、祝愿国内外同仁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华建铝业集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华建铝业集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