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正式发布 绿色保障房将有规可依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正式发布 绿色保障房将有规可依

提要:《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已由住建部正式发布,自2014年1月1日起,全国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将全面执行《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该导则从技术、政策层面,明确保障性住房实施绿色标准的原则和指标体系,提出了保障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的标准及其绿色建筑技术。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为贯彻执行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国家技术经济政策,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办发〔2013〕1号文《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全面推进城乡建筑绿色发展的精神,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实施绿色建筑行动,于2014年起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要求,2013年4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了“保障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技术导则”课题研究任务,课题将从技术政策层面,出台统一、可操作的保障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及其建筑技术的指导文件,明确保障性住房实施星级标准的原则和指标体系的要求。

  因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在绿色建筑、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拥有较强的综合技术实力,该课题交由标准院承担,委托标准院主持编制《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该导则由标准院总建筑师,我国住宅科技攻关带头人刘东卫亲自挂帅,同时集聚了建筑行业内保障性住房及绿色建筑领域的顶级专家,组成了课题团队,历经半年多的时间,克服重重困难,按期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住建部的表扬和业界的高速认可。

  目前该导则已由住建部正式发布,自2014年1月1日起,全国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将全面执行《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该导则从技术、政策层面,明确保障性住房实施绿色标准的原则和指标体系,提出了保障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的标准及其绿色建筑技术。目前《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已出版发行,它作为判断是否达到绿色保障性住房的依据,是绿色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同时导则在推进住宅产业化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为推进住宅产业化的绿色发展方面指明了方向。

关键词:绿色保障房  建筑标准    

绿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