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3 彩生活社区的那些感人瞬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回眸2013 彩生活社区的那些感人瞬间

提要:当你意识到这些幸福时,或许你已经意识到了那些在分分秒秒呵护我们生活的人,他们仿佛微不足道,却用最真诚的行动守候业主的每一份需求。在彩生活社区中,我们随处可见这样的人,他们是社区中最可爱的人...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每天清晨走在干净的石街路走向社区门口时,当你在假日的午后坐在楼下整齐的草地上时,当你傍晚回家看到门口的保安大哥温暖的笑容时,当你遇到每一个困难都有人帮你及时解决时,亲爱的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

  当你意识到这些幸福时,或许你已经意识到了那些在分分秒秒呵护我们生活的人,他们仿佛微不足道,却用最真诚的行动守候业主的每一份需求。在彩生活社区中,我们随处可见这样的人,他们是社区中最可爱的人。

  广晟花园迅速扑灭翠雅5栋302房火灾——社区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4月3日下午16时左右,物业中心接到翠雅5栋一住户的电话,翠雅5栋301房冒出浓浓黑烟。在接到报警后,广晟花园小区客服中心立即拨打火警电话并启动应急预案,2分钟后,4名保安携带着5具灭火器先期到达了着火房,随后,又有几名保安人员也相继赶到现场,并立即打开手提灭火器展开灭火行动。因从接到报警到火被扑灭仅仅用了8分钟,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为表示感谢,廖先生把这面印有“反应迅速化险情,真诚服务保平安”的锦旗送给管理处。广晟花园物业管理处主任李仁勇接过锦旗表示:“看到这两面锦旗,就会对自己有一种激励和鞭策,我们一定要把小区的工作做得更好,来回报信任和支持小区工作的广大业主。” 

  高空的千钧一发——舍己救人是彩生活的责任

  6月4日那晚,对于惠州市茉莉花开小区的谢小姐来说,注定是惊心动魄的一夜。家住2-1511房的谢小姐不知何故独自一人走出房间,越过走廊围栏处,恍惚中一脚踩空从15楼掉下。万幸的是,谢小姐被12楼墙壁处的两根水管卡住,身体悬空,命悬一线。千钧一发之际,彩生活物业现场管理员赶到,不顾自己的安危,把谢小姐救了上来。第二天,家属给彩生活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这是业主对彩生活社区运营团队的工作人员的满腔感谢之情,更是对彩生活的信任与勉励。

  花样城员工拾金不昧——优良传统在社区传扬

  2013年正月初三下午五点左右,彩生活物业的现场管理员冯治明在巡逻时在花样城门口公路边上拾得一个手提包,冯治明发现后当时立即在路边守住失物等待失主来认领,但等了2个多小时直到下班时间也未见失主来认领,于是只得将拾得的手提包存放在保安室。

  直到正月初六上午十点半,失主到保安室询问时,冯治明当即拿出拾得的手提包交还给了失主。当失主发现他的手提包原封未动,身份证、银行卡、公章等重要物品都还在时,失主当即感动的要求给冯治明同志100元表示谢意,而冯治明坚决不收。

  碧水龙庭勇斗歹徒——危机时刻心系业主

  8月15日上午09时50分,彩生活管家易成长巡查到5栋7单元时,听到楼下传来一声尖叫,随即立刻通知三区管家方德田、袁望,并要求他们对楼层进行巡查。走到4楼的时候,女人的尖叫声再次传出。易成长对小区业主十分了解,意识到这户业主是一名单身女性,电话呼叫方德田和袁望,并迅速与辖区李警官联系报警,他们三人随后迅速拿出方案,决定由易成长守在门口,另外两人冒着随时可能会掉下去的危险,从厨房窗户进入事发房间。

  进入客厅,发现一个年龄30岁左右、身高180左右的男人正一手掐着女业主的脖子,一手按住女业主的手,把女业主压在地上单腿跪在女业主的身上,旁边地上还放着一把刀,女业主的手上和腿上一直流着鲜血。

  方德田立刻冲过去一脚把刀踢开,两手抓住犯罪嫌疑人的手。同时,袁望在另一边冲过去抱住犯罪嫌疑人的脖子,两人合力把犯罪嫌人摔倒在地,并死死地把犯罪嫌疑人按在地上。袁望用尽全身力气按住犯罪嫌疑人,方德田迅速把房门打开,这时正在门外撬锁进去救人的易成长、李警官和碧水龙庭彩生活团队的其他人员,冲进房间合力制服了犯罪嫌疑人。

  短暂的10分钟,危机的10分钟,彩生活物业工作人员凭借自身对安全管理的敏锐,以及心系业主的那份责任感与使命,避免了这起恶性事件的升级。

  九州假日保安做“保姆”——关爱老人 谱出最美夕阳红

  保安给业主当“保姆”的事。你没听错,这是发生在彩生活社区里的真人真事。7月22日傍晚,在珠海市九州假日小区北门,一位老大爷迷路了,小区彩生活物业的几名保安员连忙跑去过问老大爷住几号楼,可老大爷好像神智不太清楚,回答含糊不清。正在大家着急地准备拨打110时,彩生活服务集团另一名保安王伟走了过来,淡定地说,一会儿就有人来接了。没过一会儿,一位女士走了过来,亲切地和王伟打招呼:“不好意思,我今天加班回来晚了!辛苦你们了。”这让大伙都疑惑不解。

  经过了解知道,这已经是老人第六次走丢了,老人的儿女每天上班,不能在家时刻照顾。老大爷已经80岁高龄,而且有脑瘫后遗症,有时候一下楼就找不到家。第一次是一年前,那次王伟也着急报了警,但是警察来了也没办法。最后王伟就守了老大爷6个多小时,直到业主找来。再后来,王伟和业主之间就形成了默契,只要业主下班后发现父亲不见就直接到门岗来接老人回家。

  王伟一句朴实的话,让大家感动不已:“只要老人家没事,我这保姆就当得值。咱们对业主好,业主也会对咱们好,去年三十儿人家还给我们送饺子呢。”

  锦绣前城爱心募捐——体会邻里关怀感恩有你陪伴

  2013年7月10日,海安锦绣前城正门口中间放着一个爱心募捐箱,一场为困难业主爱心募捐活动拉开了序幕。

  锦绣前城23号楼6单元302业主杜幕丽,单亲家庭,前两年因癌症开刀,近期又因肾结水需做穿刺手术,家中还有一独女上学。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低保家庭举步维艰。物业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决定在小区内公开募捐,为困难业主缓解困难。在物业朱经理、陈主管的宣传支持下,物业员工带头,锦绣前城业主纷纷解囊献爱心。本次募捐共得善款3500余元。最后将款项全部送到病人手中,又重新燃起了业主医治的希望。

  结语:

  在全国的彩生活社区中,有这样或那样的人,他们渺小,或者是说是微不足道,他们或许是彩生活社区运营团队的工作人员,或者只是彩生活社区中一名业主,他们因为彩生活这个链条而环扣在一起,他们在每一个朝夕之间分享快乐、感动、美好,同时他们彼此分担忧虑、悲伤、难关,因为彩生活,我们看到并体会社区生活中那渐渐遗失的人性互助、关爱之美,同时体会着彩生活带来的呵护备至的生活感受。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