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接手“节能棒”全力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太阳能接手“节能棒”全力发展

提要:当家电下乡政策接近尾声,节能产品补贴接过了接力棒,继续“力捧”太阳能行业。国内资源紧缺,石油价格上涨,中国能源战略的调整,这些都为中国太阳能利用产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机会。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当家电下乡政策接近尾声,节能产品补贴接过了接力棒,继续“力捧”太阳能行业。国内资源紧缺,石油价格上涨,中国能源战略的调整,这些都为中国太阳能利用产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机会。

  现在节能政策出台更是让太阳能发展步入了新的台阶

  事实上,太阳能相关产业的大规模推广和应用已有一段时间,但实际操作中却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政策也需要紧跟现实情况,符合操作,进行转型升级。

  补贴门槛设高企业优化转型

  这次节能惠民工程新政补贴政策设置了严格的进入门槛,申请补贴的产品必须符合《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技术条件》的要求。产品能源效率达到《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中能效等级2级及以上水平。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应抓住节能补贴政策的契机加快转型,开拓行业发展空间。

  此次补贴实施细则的出台,还给企业传递了一个信号,只有高效节能的产品才能享受补贴。补贴政策的高门槛,促使企业走以质取胜的路线,不断提高产品的能效水平。只有负责任做产品,有诚信搞经营,坚持转型创新,行业才会被消费者尊重,企业才能树立品牌。象四季沐歌、海尔等企业已通过产品技术创新实施市场差异化细分,并取得初步成果。

  对于新成长路途,太阳能产业的未来在高端,欲抢滩城市,须占领高端。这就要求企业加快创新,从由热利用制造商向解决方案供应商、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