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陶瓷趋势探析 农村市场商机无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4陶瓷趋势探析 农村市场商机无限

提要:2014年,随着房产“调控”的深入贯彻执行,作为房地产下游产业的家居建材行业同样步入“寒冬”,不少企业战战兢兢的在市场中“挣扎”,务求平稳度过。近年来,随着毛培房逐步取消,精装房市场的开启,奢侈风的冲击,中国陶瓷卫浴行业的发展受到了重重阻碍。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市场环境持续不明朗

  2014年,随着房产“调控”的深入贯彻执行,作为房地产下游产业的家居建材行业同样步入“寒冬”,不少企业战战兢兢的在市场中“挣扎”,务求平稳度过。2014年,市场环境是好是坏,大家都抱着观望的态度,然而,久经沙场的人都信奉这样一条规律,那就是“挑战与机遇并存”。

  当前,微晶砖还属于稀缺产品,它的可塑性相当强,产品寿命长,不管哪个有实力的企业去做这类产品,都将是一个长期稳定的市场。

  陶瓷企业开拓农村市场 商机无限

  现今,中国城镇化的速度越来越快,很多行业尤其是家居建材业的重心都在下移三四级城市。随着国家对农村市场重视程度的不断加强,农村消费者对建材产品需求的逐年提高以及农村市场的不断完善,农村市场对卫浴产品的需求量可谓庞大,农村地区也已逐渐成为建材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近年来,随着毛培房逐步取消,精装房市场的开启,奢侈风的冲击,中国陶瓷卫浴行业的发展受到了重重阻碍。再加上物价逐渐上涨,陶瓷卫浴的利润越来越低,很多企业开始从一、二线城市慢慢向三、四线城市扩展,找到新的发展契机。九正建材网小编认为,随着国家“新农村”的建设,农村市场对于卫浴的需求必定会增加,似乎又给卫浴业带来了新的希望。

  小城镇商机大

  小城镇是中国未来十年的重要发展机遇,很多大型国企和跨国外企常常忽略了这个市场,殊不知这里生活着数亿具有一定消费能力的消费者。据了解,一些三四级城市家庭收入总量已经比一二级城市高出了约50%,这是一个非常惊讶的数据。经推算,未来20年城镇年收入超过3.5万的家庭每年增长率会远远高于城市增长率。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城镇中的潜在富裕家庭,往往被企业们忽略掉了。三四级城市太穷,这是众多企业忽略这个市场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不对的。城镇里是有一部分收入较低的人群,但是普片家庭都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他们也需要购买日常用品,是这个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另外还有一部分是潜在富裕家庭,他们不仅有能力购买生活必需品,而且还会选购奢侈品,丰富自己的生活,因此他们才应该被企业视为首要目标客户,为自己的企业带来利益。

  制定开拓计划

  近年来,随着技术地提高,产品不断地突破,我国整体卫浴发展迅猛,一二级城市逐渐成熟稳定。为了更好地发展品牌、开拓市场、扩大利益,各个企业纷纷采取行动,进军三四级城市,把关注的焦点锁定在了城镇市场,比如卫浴下乡等等成为热门话题。在这种形势下各企业切忌盲目跟风、随波逐流,而首先应该认真了解分析三四级城市特点,再定制相对应的市场开拓计划,最后才谨慎采取行动,否则所做的一切只会是徒劳无功。

  处于建材行业末端的卫浴行业,面对如此广阔的农村市场,应提前预热,做足准备,进行卫浴产业链升级,走出一条低碳环保开辟农村市场之路。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新农村精装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农村精装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