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金卤灯进入大规模推广阶段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陶瓷金卤灯进入大规模推广阶段

提要:日前,由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主办、新光阳公司承办的“陶瓷金卤灯高效照明节电技术应用推广会”在浙江省海宁市举行。在推广会现场,新光阳公司展示了十几个规格的陶瓷金卤灯系列产品与道路照明、工矿照明、体育场馆照明等成套灯具。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来源:中华建设报

  “与石英金卤灯相比,陶瓷金卤灯的发光效率更高、显色性更好、寿命更长。”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浙江新光阳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阳公司)首席技术专家诸定昌在陶瓷金卤灯高效照明节电技术应用推广会上,谈及该灯的特点时说道。

  日前,由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主办、新光阳公司承办的“陶瓷金卤灯高效照明节电技术应用推广会”在浙江省海宁市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陶瓷金卤灯的特点以及应用情况展开深入探讨。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承担的高效照明节电技术应用推广项目——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共同发起的“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的子项目之一。该项目针对高效照明产品的应用,在不同领域分别组织专题推广活动。此次召开的陶瓷金卤灯高效照明节电技术应用推广会是系列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会中的一个。

  陶瓷金卤灯集高压钠灯和石英金卤灯的优点于一身,具有发光效率高、显色性好、寿命长和光色一致性好等突出特点,在商照和道路照明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中国中长期节能规划纲要》把陶瓷金卤灯列为照明节能新技术推广中的首选光源。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在会上谈及新光阳公司研发的陶瓷金卤灯的特点时表示:“新光阳陶瓷金卤灯产品把陶瓷金卤灯做到了中大功率,运用到室外照明、道路照明上,肯定了国产陶瓷金卤灯的应用成果。”

  上海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章海骢在会上对陶瓷金卤灯与LED路灯进行了比较。他认为陶瓷金卤灯显色性好、舒适度高、光效高、经济性好、替换方便,拥有知识产权,值得在道路照明领域推广开来。

  诸定昌在会上针对陶瓷金卤灯技术发展与新光阳产品的特点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城市道路照明采用陶瓷金卤灯的好处是显色指数高、光色稳定、通透舒适、寿命长。如150W灯光效≥110lm/w;显色指数Ra80~95,并介绍了新光阳陶瓷金卤灯在海宁市、拉萨市、宜昌市、天津市等城市路灯的应用案例。

  在推广会现场,新光阳公司展示了十几个规格的陶瓷金卤灯系列产品与道路照明、工矿照明、体育场馆照明等成套灯具。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陶瓷金卤灯作为高效节能电光源进入技术成熟的、大规模应用推广阶段,对陶瓷金卤灯在道路、工业、商业等不同领域的推广应用将产生重要的指导意义。陶瓷金卤灯将成为我国照明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环境的一支主力军。金真 安岚坡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