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城招管家盘活场馆 最高限价3800万元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都市报作者:罗苑尹 林显军2014/1/6 6:50:46 新浪地产

  亚运会结束后,亚运场馆几近空置。近日,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运营管理进行采购,为亚运城未来20年招聘新“管家”,计划盘活场馆。

  据悉,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包括体操馆、台球馆、壁球馆及亚运纪念馆,占地面积101086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54875.26平方米。本次招标文件中,要求管理运营方在20年服务期内,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的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亚运城体育馆及附属设施的功能,提高场馆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前部分处于困局的体育馆,曾将问题推向区级政府部门,而区级政府机构又称与己无关,称广州市体育局才是管理者,但市体育局则表示各场馆在亚运后已移交各区(详见2013年11月28日相关报道)。在此次招标文件中,采购方已明确为番禺区体育局。另外,新“管家”正式签约后一年内,需为番禺区打造每年一届的区级品牌赛事,第2年起每年举办不少于3场次省级以上体育赛事,第3年起每年举办不少于2场次国家级以上体育赛事,第5年起每年举办不少于1场次国际级体育赛事。此外,管理运营方必须独立运营管理,不得擅自转包、分包。

  根据招标文件,本项目最高限价为3800万元,属于财政资金,由政府财政补贴,含5年的运营管理补贴费用,但第6年开始,财政则不再支付该项费用。即使中标价格能达到3800万元,20年内平均每年的运营服务费最高为190万元。

  在运营管理期间,番禺区体育局及上级主管部门将成立联合测评小组,负责对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运营管理进行监管、考评,考评结果将作为是否续约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