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之北海铁路:从“绿皮火车”到高铁

  1991年11月,钦州至北海铁路动工修建,实际距离98.42公里。1995年4月全线竣工,7月1日正式投入营业运输, 9月1日,成都与南宁之间的特快列车延伸至北海。1995年7月28日,北海港铁路专用线动工兴建,由北海火车站至北海港码头共长2351米,1996年7月1日竣工投入使用。1996年8月,北海石油化工厂的铁路专用线亦建成开通使用。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2008年12月11日 ,广西沿海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到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历时5年。它包含南钦、钦防、钦北铁路,是一条连接北部湾三大出海港口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钦州至北海铁路99.5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每小时,为国铁I级电气化铁路。它的建成开通,不仅为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4市之间形成“1小时城市经济圈”打下基础,而且大幅提高的铁路年运输能力也将使北海等北部湾沿海港口为西南和中南地区提供更加便捷的出海大通道。

  北海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包盛中:今后几年,北海还会加大铁路建设的力度,明年会开通玉林到铁山港的铁路,此外,明年和后年,北海还要建设合浦到湛江的高速铁路,这个铁路设计时速是200公里每小时,这样北海通过合浦到湛江的高速铁路可以跟全国的沿海铁路网连成一片。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