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住楼盘迎发展机遇 泰禾1号街区引爆北京投资热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商住楼盘迎发展机遇 泰禾1号街区引爆北京投资热潮

提要:近日,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的公开信息统计,一直是楼市供应“配角”的商住楼盘,从10月份开始入市数量陡增。10月,获得预售证的纯住宅楼盘有10 个,商住楼盘有8个;11月,获得预售证的纯住宅楼盘有16个...

   近日,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的公开信息统计,一直是楼市供应“配角”的商住楼盘,从10月份开始入市数量陡增。10月,获得预售证的纯住宅楼盘有10 个,商住楼盘有8个;11月,获得预售证的纯住宅楼盘有16个,商住楼盘有10个,达到2013年前11个月的最高值。同时,商住楼盘与纯住宅楼盘的比例,也不断升高。

   与此同时,伟业我爱我家(微博)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商住房网签量为14068套,比去年同期上涨47%,而今年上半年北京商品房网签量为44899套。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北京商住房交易量相当于商品房交易量的1/3。

   对此,亚豪(微博)机构(博客)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由于商住楼盘未受调控政策波及,被住宅限购挤压出的购房需求中,相当一部分转到了商住市场,造成商住楼盘的持续热销。多临近轨道交通、售价略低于周边住宅楼盘、以小户型为主、总价低、购房首付门槛低,成为这些商住楼盘的主要特点,也使销量大增成为必然。

  

   (图为陈淮(微博))

   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2013北京房地产投资高峰论坛暨泰禾1号街区产品说明会上也表示,不限贷也是助推商住热销的一个重要原因。

     股市低迷、金价又跌、住宅限购、存款跑不赢通胀……中国的投资者无不受困于 “有资无处投”的窘境。陈淮强调了“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他说:“在真正的房地产投资中,盈利来源不断放大的动力是金融杠杆,而在当前住宅限购的市场环境下,只有商业地产可以反复地、放大地动金融杠杆来实现盈利。”事实上,众多中小投资者都想搭上北京楼市飞速上涨的快车,尤其是商业型的物业,却苦于写字楼和大型商铺的门槛太高。针对这种情况,陈淮给出了具体建议:选择热点潜力地区的LOFT产品。下一个十年,将是商业地产的黄金十年。在住宅投资已被政策束缚的市场环境下,以泰禾1号街区为代表的小型LOFT产品将是中小投资者最好的资金避风港。

   不限购、总价在100万元/套左右,这成为购房者最为青睐的商住楼盘的特点。此外,与住宅房源层高3米左右不同,商住楼盘的层高在4.2米—6米之间。较高的层高可以将房间分成上下两层,大大提高了使用率,尤其是今年以来,市场上出现的不少商住楼盘的户型设计上都有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升级。今年以来,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商住楼盘采取了精装修的方式,在户型设计上采用开放式厨房、减少房门、客厅餐厅并用等方法,大大提高使用率和舒适度。

  

   (泰禾1号街区效果图)

   以位于台湖的泰禾1号街区为例,层高4.5米,精装修交房。无论是41平方米、52平方米还是64平方米,泰禾1号街区均设计了2个卫生间,楼上、楼下各有 1个,使生活起居更加方便。泰禾1号街区41平方米为一室两厅两卫;52平方米房源设计成两室两厅两卫;64平方米的房源则设计成了三室两厅两卫。其中,52平方米和64平方米的房子均设计有2个衣帽间,布局合理,利用率很高,比较适合自住。

   据了解,泰禾1号街区位于东五环外,通州台湖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内。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作为通州“一核五区”中重要一区,吸引了众多全球知名企业总部入驻,未来将成为泰禾1号街区价值上涨的强力引擎。三线地铁、三线高速为泰禾1号街区插上了财富的翅膀。门前76公顷的湿地公园,被称为朝阳公园 之后“最后的CBD公园区”,而目前朝阳公园板块的房价已经逼近10万。坐拥种种利好,泰禾1号街区尚未开盘就引发了市场强烈的关注,成为北京势不可挡的首选投资对象。蓄客仅半个月,泰禾1号街区办卡已超过2000组,形成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