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玛顿终止“光伏镀膜玻璃技术改造项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亚玛顿终止“光伏镀膜玻璃技术改造项目”

提要:亚玛顿(002623)23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产品市场需求的变化,为保证募集资金的有效使用,公司决定终止募投项目“光伏镀膜玻璃技术改造项目”。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23日讯 亚玛顿(002623)23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产品市场需求的变化,为保证募集资金的有效使用,公司决定终止募投项目“光伏镀膜玻璃技术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光伏镀膜玻璃技术改造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4310.3万元,其专户余额扣除应付未付款项后为2203.24万元(含利息收入)。

  公司表示,因西方发达国家金融危机影响以来,各光伏市场大国如德国、西班牙等均削减了对光伏组件终端市场的政府补贴,国内产能面临供大于求的“过剩”局面,以及美国和欧洲“双反”的不利影响,光伏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光伏组件价格大幅下跌,下游客户生产经营面临较大的困难,从而对公司镀膜加工业务订单造成了较为直接的影响,如公司镀膜加工业务的主要客户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因经营状况恶化宣布破产重整,使得公司镀膜加工业务骤减,直接导致上述技改募投项目全部完成投资后的产能不能得到充分利用。另外,随着光伏镀膜玻璃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镀膜玻璃镀膜加工业务链条的一部分上下游企业也开始进入镀膜生产线的投资,从而对公司的镀膜加工业务产生影响。

光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光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