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开方:未来的建筑设计更重视自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王开方:未来的建筑设计更重视自然

提要:2013广州国际设计周,于12月6-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大幕,汇聚全球的设计精英纷至沓来,观摩分享这一国际艺术盛宴。新浪地产记者团全程直击广州国际设计周亮点,并专访了王开方工作室创始人王开方。

  广州国际设计周,于12月6-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大幕,汇聚全球的设计精英纷至沓来,观摩分享这一国际艺术盛宴。新浪地产(微博)记者团全程直击广州国际设计周亮点,并专访了王开方工作室创始人王开方。

王开方工作室创始人王开方

  建筑设计是人文重要的表象,放眼看,都是建筑设计师所干的活。这些文学家、艺术家、服装设计师所干的活,都受到建筑的影响,建筑是最大体量的人类文明的表象,建筑代表的就是现代人的价值观。

  仅以家这个角度去讲,我们的家很大很豪华,就觉得充满精神财富吗?那么多的高楼,你所拥有的却只是一间房子,甚至还要用你的一生来按揭。所以我觉得未来的家,可能并不一定要很大,你个人所拥有的不一定要多,但是你所分享的应该更多。未来的家可能会越来越小,越来越可降解,每个人拥有的物质资源会越来越少,而在家里面所讲到的情感因素、所非物质的自然因素,阳光和风会越来越重要,也就是我们现在所有的价值观可能都要重新审理和更新。

  精装修会随整个社会的价值观进化,家需要与人分享。

关键词:

建筑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