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香港全资投建南宁超高层 再筑邕城新地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绿地香港全资投建南宁超高层 再筑邕城新地标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桂网-广西日报作者:蒋奇政 古优裕2013/12/20 9:32:20 新浪地产
提要:绿地集团以超高层战略通过旗下“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再拓华南市场。12月19日,绿地集团进驻广西南宁的首个高端项目——由绿地香港投资建设的南宁绿地中心正式开工奠基...

  绿地集团以超高层战略通过旗下“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再拓华南市场。12月19日,绿地集团进驻广西南宁的首个高端项目——由绿地香港投资建设的南宁绿地中心正式开工奠基。

  南宁绿地中心项目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占地面积约58亩,规划总建筑面约3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为25亿元。项目规划建设为总部基地办公建筑群,包括一栋高达200米的超高层5A写字楼。项目将运用超5A智能化系统等世界领先科技,以绿色环保、智能化标准打造世界级企业总部基地,力求为南宁留下彰显个性、代表城市未来发展高度的城市作品,展现面向东盟国家经济枢纽国际城市形象。

  仪式上,绿地集团副总裁、绿地香港董事会主席兼执行总裁陈军表示,南宁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的枢纽城市,同时也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和我国西南、中南地区经济合作发展的战略支点,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城市现代化程度日臻完善,投资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是绿地香港投资发展的重要战略区域之一。南宁市高效务实的作风和锐意进取的改革意识,让绿地香港对南宁的明天充满了信心与期待。绿地在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开发、产城一体化建设、智慧生态城市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将为南宁城市带来全新面貌,助力南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成功登陆南宁并达成深度合作,是绿地与南宁开启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成果。绿地香港将充分依托母公司的品牌、资源和技术等优势,利用资本平台融资优势,快速开发周转,稳健运行,高品质、高效率推动南宁绿地中心项目开发,把项目打造成为区域城市综合体标杆项目。

  绿地香港近期接连注入优质资产并自主获取多幅地块,包括总价为年内上海土地成交总价次高,达59.5亿元的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地块,意在为明年提速发展夯实基础。作为绿地集团资本运作的国际平台以及品牌展示的国际窗口,绿地香港目前区域发展战略定位在长三角、聚焦沿海一、二线城市,还有云南、广东、广西在内的泛珠三角进行集中扩展。绿地香港目标以年均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在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助力集团实现更高目标和新的增长极。对此,绿地香港董事会主席兼执行总裁陈军指出,“南宁绿地中心项目的顺利开工,集团给予绿地香港提供了资源、资本、品牌、技术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绿地香港会参照集团内部管理体系,升级自身的运营系统,精益化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绿地香港的速度与效益,逐渐形成绿地香港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绿地香港母公司绿地集团于当日奠基仪式结束后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南宁市就金融合作、空港产业新城开发等一揽子项目达成了战略合作。绿地集团副总裁、绿地香港董事会主席兼执行总裁陈军代表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协议内容显示,绿地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面金融合作涉及多种金融业态,包括由绿地集团独资形式在南宁设立全市经营的小额贷款公司;由绿地集团作为主发起人在广西组建金融租赁公司或消费金融公司;由绿地集团作为主发起人控股组建金融资产交易所。双方还就投建空港产业新城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昨日,在与南宁市政府领导会晤中,对于在国内市场的下一步布局,绿地集团副总裁、绿地香港董事会主席兼执行总裁陈军也透露,绿地香港在政府领导的支持下,凭借超高层项目、旧城改造、智慧新城等领域的丰富经验,进一步深化南宁战略合作。借助集团能源、金融等多业态覆盖,与南宁市扩大合作规模。计划在南宁持续发力,力争为南宁市带来更多的优秀项目,共同打造南宁地标建筑群。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