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2014年一线城市房价或有10%涨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摩根大通:2014年一线城市房价或有10%涨幅

提要:明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还会上涨10%,二线城市房价上涨5-10%,三线城市房价则与今年持平。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中证网消息,11月份四大一线城市不断上涨的房价态势或仍将在明年持续。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了11月份7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继续居于房价涨幅前列:上海同比上涨21.9%,位居首位,北京同比上涨21.1%、广州同比上涨20.9%、深圳同比上涨21.0%。

  而来自摩根大通的最新报告预计,明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还会上涨10%,二线城市房价上涨5-10%,三线城市房价则与今年持平。

  在这份报告中,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指出,信贷紧缩会有助于遏制房价上涨的步伐,但供需条件仍是影响楼市走向的主要因素。他指出:一线城市的房价由于不断上涨,泡沫会变得更加严重,但供给量的短缺也意味着市场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消除泡沫。而在住房供给量更为充足的部分小城市,2014年房价将开始下跌。

  此外该报告还认为,目前来看,房地产税不太可能在2014年扩大到全国,而且保障房计划对私人住房市场几乎没有任何影响。报告同时指出,从长期来看,即使房价开始回调,也不太可能象其他许多国家那样演变为金融危机。这是因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主要存在于一线城市,在全国市场中仅占很少一部分。相比之下,其他城市的房价总体仍然属于可以承受的范围。就全国水平而言,房地产市场更有可能是回归到一个正常的发展周期,而不是陷于市场担心的崩溃局面。

  针对不断上涨的房价,据最新的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已有18个城市发布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新举措。具体措施包括提高购房门槛和提高首付比例等。

关键词:

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