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木家装前景广阔 木门企业转型防迷失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整木家装前景广阔 木门企业转型防迷失

提要:木门行业对“整木家装”已经不再陌生,自2011年开始,整木家装在国内高端家居市场占有路逐步上升。正在转型或已经转型的企业需调整自身投入精力比例划分和发展整木定制家居的步伐节奏,让企业自身有个适应过程,同时也是给经销商一个休养生息过程。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来源:中华门窗

  木门行业对“整木家装”已经不再陌生,自2011年开始,整木家装在国内高端家居市场占有路逐步上升。在今年各大展会中,很多企业隆重推出了整木家装系列,各大卖场也开始大肆高调促销,但就整体大局情况而言,整木家装的开展依旧不温不火。

  木门企业涉足整木家装

  国内木门行业经历多年快速发展,给木门企业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同时,行业的生产压力也随之而来。很多消费者希望在同一家店面能买到更多的家居产品,让装修轻松达到风格统一且不花太多心思东挑西选。所以受到利润和需求的促使,部分木门企业已经准备转型整木家装。

  很多行业人士认为整木家装的发展前景是广阔的,但目前整木定制家居行业任处于引导期,因此很多企业在这个适当的契机中不断导入该项目,在探索中稳步前行。但企业需要注意的是不可因为一时之利润和前景,在企业为摸索清楚状况的情况下边盲目投入。盲目投入可能会导致拖垮企业,而“赌”的心理也会让企业在其中逐渐迷失。

  木门企业转型防迷失

  对很多门企来说,转型整木定制家装行业或许是行业纵深发展的一个有效渠道,但如果有些环节把控不到位,如果生产制作和施工的安排等得不到有效的掌控,轻则伤了品牌,重则砸了信誉赔了资金的恶行循环。面对目前企业投入整木家装热情高涨,大小企业面对高额利润和产品可迅速复制的发展空间,都纷纷投入其中。甚至很多企业还未来得及将整木定制产品的价格体系制定完善便匆匆亮相展会,急于问世,对于一些企业而言,其设计的合理性、制作的精良度、产品品质的稳定性等则是企业在稍后些才能考量的范畴。

  纵观如今的整木定制行业,品牌的鱼龙混杂、市场定位的重复雷同、外观相似性高度一致、产品品质的参差不齐、行业标准的无法恒定等因素,而此种状况让人不禁联想到了当年的乳制品行业,行业企业的品质缺失和诚信不足仍属小范畴,但如果众多行业企业品质的共同缺失则将导致整个行业的公信力不足,如今的乳制品行业虽然在几经调整后已经逐渐焕发出了勃勃的生机,但曾经的令人心寒表现仍让很多消费者对于国内乳制品产生望而却步的胆怯心理。

  门企应在完善自身体系和产品品质基础上再慢慢延伸整木定制家装行业,实现深度拓展和品牌附加值增加的有限方式。正在转型或已经转型的企业需调整自身投入精力比例划分和发展整木定制家居的步伐节奏,让企业自身有个适应过程,同时也是给经销商一个休养生息过程。

企业转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转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