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市场尚不成熟 转型整木家装企业要小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木门市场尚不成熟 转型整木家装企业要小心

提要:时至年底,各大品牌木门企业纷纷思考来年的战略。在行业中东威利以及豪利在整木家装领域做的相当不错,无论是在有型价值和无形价值上都收益颇丰。奇田木业总经理黄志雄也表示,转型装木家装一定要做好差异化,一味跟风,只会伤的更重。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来源:中华门窗

  时至年底,各大品牌木门企业纷纷思考来年的战略。回望近几年来,家居建材市场上许多原本只生产木门单品的企业开始做整木家装。在高利润率的诱惑下,无论是一线品牌,还是二、三线品牌,都纷纷转型,希望能够利用整木家装发展模式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然而,殊不知,随着木门行业越趋成熟,竞争也越为激烈,“整木家装”俨然已经成为众多木制品企业转型升级的香饽饽!而这顿大餐,也并不是木门品牌企业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吃得到!

  据统计,有2~3成木门、楼梯企业正在转型整木家装定制,从今年7月份的广州建博会很多木门企业也展示了他们金碧辉煌的整木家居产品,甚至有企业投入数百万的经费去展示他们的整木家装产品。这似乎给市场一个信号:整木家装定制将是未来的市场趋势。

  木门行业的利润空间之薄早已成为企业的共识。中国木门行业历经多年的快速发展,为企业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同时,行业生产的压力也随之而;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希望能够在同一家店里买齐所有的家居产品,从而轻松达到居室风格的和谐统一。因此,收到利润增长和消费需求的双重促使,木门企业做整木家装俨然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整木家装面向的是中高端消费群体,客户选择整木家装,整木家装亦选择客户,高端化路线就决定整木家装在当前的容量并不会非常大,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产品并不是每一个消费者都愿意接受的。整木家装也是近几年才开始在行业内流行,其在终端的影响力显然还不够,虽然每年数据增长迅猛,但是其基数较小,现在看来只是趋势而不是井喷。万仕达木门总经理梁泽泉表示,整木家装市场还出于初级阶段,还远未到井喷的阶段,仍需全行业共同努力才能打开市场。

  整木家居行业处于煳中,身在其中的木门企业当前最重要的是不能被烟雾熏迷糊,冷静回到行业本质,这个行业必须要什么,这个行业当前最需要解决的是什么。彻彻透透理理自己的战略。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你现在在什么位置,凭什么去,如何去。

  在行业中东威利以及豪利在整木家装领域做的相当不错,无论是在有型价值和无形价值上都收益颇丰。于是乎,无论老牌木门企业还是新锐企业都坐不住了,纷纷打起了“整木家装”的旗号去抢占市场。殊不知,塔尖舞者不可复制,其产品不可复制、企业综合实力无法复制、企业渠道影响力不可复制、营销体系不可复制!奇田木业总经理黄志雄也表示,转型装木家装一定要做好差异化,一味跟风,只会伤的更重。

企业转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转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