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13亿港元投资内地水泥厂

  就在香港首富李嘉诚深陷“撤资门”之际,其在内地的投资路线及时浮出水面。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由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青洲英坭全资控股的云浮旗舰水泥厂正式投产,这笔投资总额为13亿港元,未来还有望争取到6亿港元的二次投资。

  据了解,该水泥厂位于广东省云浮市,占地七百亩。长江基建材料部行政总裁梁英华对外宣称:“若水泥厂表现持续理想,公司将计划增投6亿港元兴建第二生产线,扩充内地基建材料业务的规模。”记者了解到,除香港厂房与及新增的云浮旗舰水泥厂和码头外,青洲英坭在云浮市还经营着另一家每日熟料产能2500公吨的水泥厂,并拥有邻近石灰石矿场的开采权,矿场储存量约9000万公吨。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受到运输成本的限制,水泥行业的地域性很强,其业务覆盖区域一般是以厂为核心,辐射200公里以内的范围。事实上,云浮旗舰水泥厂未来主要看中广东省及珠江三角洲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

  5天前,有消息称,交通银行拟11.55亿美元接手李嘉诚在上海的物业——东方汇经,将李嘉诚撤资中国的传闻再次推向高潮。

  李嘉诚投资转移引发了内地商业地产泡沫大讨论,但长实人认为李嘉诚就是商人,“今天价格高就会卖出去,明天价格低也可能买回来。”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暨长江基建主席李泽钜证实:“长和系在中国的投资根基深厚,熟悉内地市场。因此在世界各地开拓业务的同时,会持续在内地寻求发展机遇。”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