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产业白皮书为行业发展提供加速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厨电产业白皮书为行业发展提供加速度

提要:在其中,针对厨电市场调查的数据显示,厨房中烹饪电器拥有率最高;净水器行业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据了解,此次调查了燃气灶、吸油烟机、消毒柜、洗碗机、微波炉、电磁炉、电饼铛、烤箱和净水机,总共9种产品。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2013中国厨电产业白皮书》发布。在其中,针对厨电市场调查的数据显示,厨房中烹饪电器拥有率最高;净水器行业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

  据了解,此次调查了燃气灶、吸油烟机、消毒柜、洗碗机、微波炉、电磁炉、电饼铛、烤箱和净水机,总共9种产品。邀请了数万名网友来参与此次调查,其中21-45岁的人群占总人数的85.5%,在这之中又以30岁左右、月收入在5000-10000元的男性为主,受访者均为人民网的主要用户群体,其中以公务员、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白领为主。本次调查共到有效问卷达17523份。

  通过调查我们可以得知,目前,在城市家庭中燃气灶的拥有率最高,达到99%,与此同时相配套的吸油烟机拥有率达到98%,电磁炉的拥有率达依旧是为80%,与去年基本持平;微波炉的拥有率超过90%。这两个产品的之所以拥有率很高是因为这两个产品发展时间比较长,产品的市场推广做的很好,即使使用率不高,但却是家庭必备产品。烤箱和电饼铛使用率则很少,很多家庭都没有使用到这种产品。这些拥有率一方面说明年轻人们的生活习惯在发生着改变,也说明电烤箱电饼铛品牌应该加紧进行产品的推广,让消费者更为了解这类产品,是这种产品能够更好的走入人们的生活。而电磁炉和微波炉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企业应该加强产品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刺激消费者再次购买的欲望。

  洗碗机是一个西方化的产品,中国有多个代工企业。但是这类产品在国内的发展情况并不理想,能更好的清洗中式餐具。而海尔根据中国餐具特色和中国煎炒烹炸的饮食习惯创新研发了高温煮洗洗碗机,不仅能清洗各种餐具,还能实现80℃的高温杀菌。另外,洗碗机耗水量大,抑制了很多中老年人的购买欲望。而年轻一族在崇尚现代生活的同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接受了洗碗机,甚至有的家庭相互攀比购买。本次调研显示,洗碗机的拥有率达到了15%。而实际上,洗碗机的家庭拥有率更低。在今后的3~5年间,随着80后经济收入的持续增加,如果品牌推广得当,洗碗机将更多地走进家庭。

  2013年春节期间的黄浦江水污染事件,再次将饮用水安全问题摆在了所有人面前。尤其是城市供水系统技术的滞后、设备的老旧,城镇居民各种疾病的频繁爆发,更是让与净化类的产品被消费者关注。本次调查数据中,净水器的拥有率达到96%,确实让行业大吃一惊。这个数字不排除有人误认为饮水机也属于净水器。实际上,在品牌与商家的共同推动下,净化器市场确实处于高速发展增长的阶段,其中城市居民在新居装修和二次装修的家庭中净水器的购买比例非常高。如何让大量尚未安装净水器的老旧住宅的消费者购买净水器,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这需要品牌在产品推广、服务营销等多方面做好工作。

  小编认为,现阶段厨房电器市场正在加速发展之中,诸多企业应该加强自身的品牌、产品创新、售前售后服务以及推广营销等各方面建设。并且应该开始加速企业电商化的发展,毕竟这是一个电商的时代,如果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一定会为时代所淘汰。

厨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