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成“亚洲最大地铁站”

  本月26日,郑州的地铁时代就开启了。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探访了郑州东站,作为郑州地铁最大的站点,郑州东站如今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说起郑州东站的气派,用“高大上”来形容丝毫不过分。

  郑州晚报记者 徐智慧

  辛晓青 实习生 徐静

  郑州东站地铁站是“亚洲最大的地铁站”

  郑州东站位于郑州高铁东站地下二层,与高铁东站浑然一体,高铁站有多大,地铁站就有多大。

  从郑州高铁东站南边的地铁口进入地铁站,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宽敞明亮。用“高大上”来形容丝毫不过分。

  站内具有开放性、包容性、设计性的文化墙材质为铸铜材质,夺人眼球。在站内的12个柱体、24个柱头装饰中,每个柱头都融入了独特的河南文化符号,耐人品读。人行通道两侧,大型的屏幕无不彰显着现代化的商业气息。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形容郑州东站高铁站:“上面是高铁站,号称是亚洲最大的车站,我们的地铁毫不夸张地讲也是亚洲最大。”

  可实现与5号线、市域线同站台换乘

  郑州高铁站下面总共有3个地铁站,除了地铁1号线,还预留了5号线的站点,旁边还预留了向东方向的市域线的站点,这条线的名称目前还没有确定。“再加上西广场的开发,这是一个超级工程,目前在国内是没有的。”该负责人介绍。

  “郑州东站地铁站特别长,跟高铁站是一样的,贯穿东西广场。只要在正常的营运期间,从我们的车站可以走到东广场去,从东广场可以走到西广场。而且在这个车站里面,3个地铁车站同时施工,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比如换乘关系。”该负责人说,从1号线如何到5号线,从5号线如何到市域线,这些问题的解决都凝结着技术人员的心血。

  说到郑州东站的挑高,该负责人说:“高铁车站给人的感觉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为了给乘客这样的感觉,设计人员也费了些心思。我们建了一个二楼的挑空大厅,相对来说,看起来层高非常高,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从高铁站厅下到这个站台感觉空间特别狭小的问题。”

  此外,郑州东站地铁站和高铁站的换乘也非常方便,从地铁站可以直接上到一层,也可以直接出到出租车停车场、公共汽车停车场,还可以出到西广场。

  未来郑州东站可以实现1号线与预留的5号线和市域线同站台换乘,也就是从这条线走到对面就是另一条线,这在郑州市也是第一个站点。现在只有北京地铁有一个这样的站,大部分这样的站点都在香港。

  订阅会员置业刊 我们将直接把 最新的楼市折扣及动向发送到您的邮箱

  淘郑州好房:质量品牌房 潜力轨道房 纯新盘 精装房 投资房 生态别墅 最新楼盘消息

  需求找房:本月开盘 下月开盘 打折盘 甜蜜婚房 单身贵族 三代同堂 学区置业 观景房

  区域找房: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区 东 区 高新 经开 新郑 中牟 其他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