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达石材郭勇:好石材要有好品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光达石材郭勇:好石材要有好品牌

提要:12月6日,2013广州国际设计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拉开了帷幕,不少建材商也携带旗下优质产品在展会中展示,希望能够得到更多设计师认可。新浪地产记者对话湖北光达石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勇。他表示光达石材在国外拥有自有矿山,做国际贸易多年的企业开始把目光转向了国内石材,希望好的石材也能被国内使用。

  12月6日,2013广州国际设计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拉开了帷幕,汇聚全球的设计精英纷至沓来,观摩分享这一国际艺术盛宴。不少建材商也携带旗下优质产品在展会中展示,希望能够得到更多设计师认可。新浪地产(微博)记者团全程直击广州国际设计周亮点,并独家对话湖北光达石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勇。他表示光达石材在国外拥有自有矿山,做国际贸易多年的企业开始把目光转向了国内石材,希望好的石材也能被国内使用。

湖北光达石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勇

  新浪地产:光达石材主要的石材产品有哪些?

  郭勇:主要是高端的路易斯·玛瑙系列产品,来自光达石材在巴基斯坦的自有矿山,具有在全球范围来都具有独一无二的品质,独一无二的花纹,本身有历史感,矿山所在地是当年佛教四大圣地之一,是当年玄奘西天取经的途经之地,所以说我们的石材具有相当的灵性,过去光达石材主要在做国际贸易,产品运用在国外很多高端酒店上,墙面装饰,地板装饰,洗手台,门套,门柱等很多系列都在使用。

  但是在国际做外销主要是提供产品和服务,缺少品牌塑造的话,话语权主要掌握在国外的经销商里,现在我们也希望开拓内销市场,让好的石材在国内也能够被使用。希望随着我们的品牌力加强话语权会越来越多。真正让我们的品牌成为在中国的自有的高端特色的天然石材品牌

  新浪地产:现在光达石材在国内市场的业绩如何?

  郭勇:目前国内市场我们已经进入了五星级的高端酒店,主要以武汉作为起点向国内其他市场开拓,比较典型的案例就是刚刚竣工的武汉欧亚国际酒店,主要用了地板,墙面,门套,卫生间等,整整体效果非常明显。目前我们和国内许多酒店设计师取得联系。有部分设计师已经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开始运用了。

  新浪地产:您认为目前光达石材的产品优势是什么?

  郭勇:我们想挖掘石材本身的历史文化含义,因为石材我们不仅仅是看做一种产品,更多的是看做一种象征,一种人类和大自然接触的媒介。实际上是石材无论运用到酒店还是家装,这种东西都是给人安全感和幸福感。

  新浪地产:现在石材行业的竞争比较大。仿石材做的也比较好,您觉得这对石材行业是否有冲击?

  郭勇:天然石材和仿石材实际上是两个不同的系统,对于天然石材来说,它的卖点实际上就是一种自然,从中国的传统观念来说就是天人合一,人从中国古代开始对居住的要求就是上要着天,下要着地,现代社会人往往都是住在高楼大厦里面。缺少这种接地气的机会。天然石材就是让人和大自然有一种亲近感。心里上的满足感比功能上的满足感更重要。我觉得在这和瓷砖是有区别的,再漂亮的人工产品,没有历史文化在里面,没有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这种情调在里面。我觉得这个是天然石材的优势。比如我们产品有一些花纹可以拼出佛像,拼出那种金光四射,拼出那种万马奔腾,拼出那种中国水墨山水画等等,全部都是自然纹路形成的。它的一种震撼力,对心灵上的一种感动,无法复制的。

  新浪地产:目前在国内市场的供货量情况是如何的?

  郭勇:目前光达有三座自有矿山,在国内市场的供货能力应该是比较充足的。左右我们已经在把外贸和内贸的比重调整了。目前国内市场占公司业务比重10%,如果国内市场开拓比较快,对产品接受程度比较高的话,我们会逐步加大国内的比重。未来的话我们想把比重至少提高到50%。我们本身矿料储备是比较多的。

  新浪地产:光达现在在全国的销售布点情况是怎样的?

  郭勇:目前我们有十个省市的经销商在洽谈当中。光达对经销商的选择还是比较慎重的,希望找到和我们有相同理念的经销商,不仅仅是销售产品,更大的是销售理念,认同公司文化,而且光达对经销商后期分销的扶持力度是非常大的,也需要经销商和光达有比较强的配合能力,比如我们在终端的设计和展示运用上面有我们自己的特色东西出来。

  我们也会对项目服务对经销商做一定的剥离,比如高端酒店就由总部独立运作。有专门的机构来运作和客户工程上的各种联系,无论是售前和售后,我们都会有不同岗位和人员进行全程的跟踪。

关键词:光达石材  郭勇  酒店  石材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