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测试高能效的Splspaces太阳能采暖系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国测试高能效的Splspaces太阳能采暖系统

提要: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y of Stuttgart)的研究人员们,正准备测试一套可以长期储能的太阳能加热系统。高能量密度得益于微孔无机沸石(microporous mineral zeolite),其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低的干燥温度、还能够吸收大量的水蒸气。

  

  高能效Splspaces太阳能采暖系统

  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y of Stuttgart)的研究人员们,正准备测试一套可以长期储能的太阳能加热系统。该系统名为Solspaces,是一项从2012年3月份开始的"三年项目"。加热的概念借鉴了太阳能热发电系统,并且结合了一个吸附储热的"罐子",用于储存太阳能电池在温暖季节的储存的能量,然后在低温时节再释放出来。

  Solspaces的概念是降低太阳能供暖系统所需的"存储空间",并解决潜在的保温问题。具体则是涉及一个热化学蓄热水箱(能量密度为水的3到4倍)及保温改进,使得储热更紧凑、热损却比传统的太阳能热系统更少。

  高能量密度得益于微孔无机沸石(microporous mineral zeolite),其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低的干燥温度、还能够吸收大量的水蒸气。

  冬季的时候,沸石会扮演吸附剂的角色,吸附通过储液器的潮湿空气。水蒸气与吸附剂接触之后,就会产生热能,这样就可以用于为建筑物加热了。

  

  高能效Splspaces太阳能采暖系统

  夏天的时候,过程就变得相反了。太阳能电板会将空气流加热至180摄氏度(365 F),吸附剂变干,然后准备再次储存热量。该研究团队表示,这一过程几乎没有热损耗,因为无需让水箱常年保持较高的温度。

  实验将在预制的紧凑型房屋上"悬空"进行,选定面积为48平方米(516平方英尺),主要出于表面/体积比的考虑。德国联邦环境部为之提供了65万欧元(88.1万美元)的资金,预计项目"竣工"时间为2015年2月份。

太阳能采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采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