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老旧电梯更新改造提速 安全风险评估标准明年出台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东方网作者:张昱欣2013/12/2 10:26:55 新浪地产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市质监局持续推进住宅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启动了电梯安全风险评估地方标准的制定,目前该标准初稿已完成,力争明年上半年正式出台。闸北、徐汇等区也根据区域特点,按照业主自愿、多方筹资、政府补贴等原则制定配套措施,加快推进住宅电梯的更新改造。

  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市质监局持续推进住宅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启动了电梯安全风险评估地方标准的制定,目前该标准初稿已完成,力争明年上半年正式出台。

  市质监局表示,已组织各区县质监局结合其区域住宅电梯、特别是老旧电梯的实际使用状况,继续加大电梯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力度。截至10月,浦东、长宁、黄浦、普陀、闸北、徐汇等区共评价578台电梯,提出了相应的电梯更新、改造或修理方案,其中需更新117台、改造86台、大修375台。

  市质监局还探索推动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新方法。长宁区出台了《长宁区消除住宅电梯安全隐患暂行办法》,提高了解决问题的及时性和有效性。黄浦区计划对使用年限超15年的数百台老旧电梯进行改造,今年已完成8台老旧电梯的安全改造,其余电梯将根据方案逐步推进。闸北、徐汇等区也根据区域特点,按照业主自愿、多方筹资、政府补贴等原则制定配套措施,加快推进住宅电梯的更新改造。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