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8个设计产业项目将落户吴中区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昨天,作为2014第三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先期活动——2013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吴中城区举行。2013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总评榜是由中国苏州创博会组委会、视觉中国主办,苏州视觉无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年度评选活动。

  昨天,作为2014第三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先期活动——2013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吴中城区举行。同期举办的还有一场在国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学术活动——“视觉·空间”中国设计高峰论坛,以及吴中设计城筹备处成立仪式。与总评榜颁奖典礼同期举行的吴中设计城筹备处成立仪式上,杨明洁工业设计研究院、刘伟设计事务所、悦动文化等8个项目与吴中城区管委会签约,将正式落户吴中城区。

  2013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总评榜是由中国苏州创博会组委会、视觉中国主办,苏州视觉无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年度评选活动。苏州总评榜的举办不仅开中国室内设计评选之先河,而且还是2013年苏州地区投入最大的公益性室内设计赛事,主要目的在于褒奖2012-2013年内优秀的苏州室内设计作品,以及苏州中青年室内设计师。同时也对苏州的室内设计师团体进行梳理与宣传,以提高苏州设计界对外发生的力量,并推动苏州本土设计走向全国。本次活动历时5个月,除了在苏州市区的设计师之外,还得到了常熟、昆山等地设计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总评榜为参赛的青年设计师设置有“年度十佳商业空间设计奖”、“年度十佳别墅空间设计奖”两项大奖。部分获奖作品将会在2014年4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苏州创博会上进行展出。

  高峰论坛环节,活动主办方邀请到了苏州大学建筑学院室内设计系主任刘伟、著名产品设计师杨明洁、著名家具品牌“半木”创始人吕永中、杭州内建筑设计总监沈雷等全国具有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设计师。全国唯一同时获得多项德国红点奖、IF大奖、美国、日本等重要奖项的设计师杨明洁,将倾尽其三年心血研究的《2015~2016中国设计趋势报告》的发布会带到了苏州,他还将与视觉中国苏州站联合在吴中城区成立“工业设计研究院”。

 

关键词:设计产业  苏州大学  吴中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