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乐园应用BIM整合设计施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迪士尼乐园应用BIM整合设计施工

提要: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主题乐园与配套设置建设过程中运用BIM技术,通过施工过程模拟选择最佳设计方案,整合施工进 度计划,降低能耗,改善建设进程。

  来源:筑龙网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主题乐园与配套设置建设过程中运用BIM技术,通过施工过程模拟选择最佳设计方案,整合施工进度计划,降低能耗,改善建设进程。                                                                                               

  奇幻童话城堡建设过程中的BIM应用(央广网发 图片提供: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随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主题乐园与配套设施建设的持续推进,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等创新设计与技术手段在度假区的开发过程中被大量运用。   

  据介绍,这些技术手段有助于推动设计和施工阶段的效率最大化,确保度假区开发的整体协调有效进行,实现计划于2015年年底开门迎客的目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管理公司今日发布的图片演示了BIM技术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标志性中心景点—奇幻童话城堡建设过程中的运用。

  通过BIM软件对施工进程的精确模拟,设计团队可以为度假区内许多建筑物及基础设施选择最佳设计方案,并整合施工进度计划。这些手段不仅有利于改善执行面的设计,同时最大程度降低施工用料的消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 多部委会商养老顶层设计 入市步伐提速
  • 杭州支付宝大厦建筑设计
  • 斯蒂文·霍尔获2013纽约卓越城市建筑设计奖
  • 杨桥路元帅路口天桥将设计为廊桥 采用仿古顶棚
  • 十一全放价落幕,消费者重品牌与整体设计

关键词:设计    建筑设计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