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平台与绿色建材、新科技产品采购新模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智慧平台与绿色建材、新科技产品采购新模式

提要:9月12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承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智慧与绿色建筑新科技沙龙”在上海成功举行。在地价飞涨的今天,如何能够既保证房地产产品的品质,又可以控制建筑成本,继而获得可持续发展,成为房地产业界的重要议题。为了更好地探索新形势下的战略合作,融通上下游产业链,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多家品牌房地产企业及优秀供应商代表共议“绿色建材采购新模式”。

  9月12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承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智慧与绿色建筑新科技沙龙”在上海成功举行。在地价飞涨的今天,如何能够既保证房地产产品的品质,又可以控制建筑成本,继而获得可持续发展,成为房地产业界的重要议题。为了更好地探索新形势下的战略合作,融通上下游产业链,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多家品牌房地产企业及优秀供应商代表共议“绿色建材采购新模式”。

  品质引领需求 模式创新方可赢得市场

  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注定会成为业界印象深刻的一年。严格的调控政策、激烈的市场竞争、一个又一个地王,冰火两重天的地域市场,使得房地产行业到了又一个发展的十字路口。传统建材生产与采购模式已经越来越难以为继,不论是开发商还是供应商都在寻求一种能令消费者满意,能减少中间业务环节,更能体现价值的新产业模式。

  在沙龙中,经纬置地、联美投资、海亮地产、旭辉地产、武汉天下置业、凰家集团等多家知名地产商的资深职业经理人们,就当前房地产行业开发趋势,在建材采购中遇到的难题,以及新时期企业的采购需求,与来自骊住集团、溪石集团、科顺防水、天朗智能等品牌供应商代表坦率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诸多共识。

  他们表示,新时期的房地产行业采购已经不能再像过去那样闭门造车,迫切需要一个强大信息平台,时刻了解更多更新产品信息与理念。如此才能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品质需求,应用更多优质、环保、绿色、高科技产品材料,开发出更具市场价值的物业产品。

  绿色、一体化、科技创新成为热点

  来自骊住集团的全国大客户经理曹阳、溪石集团的营销总监周旺茂、科顺防水的市场总监刘翔和天朗智能集团的董事长张富波等供应商代表人士,对产业模式创新同样深有感触。为此,他们带来了一系列各自领域先进的产品和服务方案与大家分享。难能可贵的是,虽处于不同领域,他们的发言却不约而同的都围绕着建材产品绿色环保创新、施工与材料一体化、高科技人性化应用等关键热点议题展开。在引起与会各界人士浓厚兴趣的同时,也激起了热烈讨论

  这其中,曹阳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享誉世界的日本骊住集团在中国的全新发展,并带来了其一站式绿色建材解决方案,充分体现这家知名企业在卫浴门窗、室内建材等方面的雄厚实力。于此同时,他还以其美标、伊奈等骊住旗下卫浴产品为例,向与会者介绍了先进的LEED标准节能环保产品理念以及其应用实例。

  而作为高端装饰材料的代表——石材向来是众多开发商既爱又恨的焦点。来自溪石集团周旺茂先生,究其原因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且提出,只有石材与装饰施工一体化才是解决石材应用瓶颈的有效方式。

  来自科顺防水的刘翔先生则以建筑防水产业发展趋势和战略合作难点,发表了意见。他指出,未来的建筑防水材料应用将更加环保、高效。鉴于房屋漏水现象非常普遍,建议开发商最好直接采用甲方直采的方式来保证产品应用效果。并且最好能够严格防水企业资质审查、深入考察企业的产能布局和应用实例,以免除未来建筑项目的后顾之忧。

  最后,天朗集团的董事长张富波先生则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套别开生面的智能家居与手机系统。他向大家阐述了一个开放兼容智能平台,对于未来房产开发与舒适家居的意义。并且大量演示了先进移动智能技术在体验式营销、大数据分析、智慧家庭中的应用实例。使得与会人士颇有耳目一新之感。

  精准对接 合作共赢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公平透明、竞争有序、交易规范、手段先进、操作便捷”的平台特色,得到与会各界一致好评。他们认为,其第三方媒体平台的优势,恰好契合当前中国房地产业上下游企业的相关诉求,为各方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对接平台。在会中,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各家开发商企业均开诚布公地介绍了各自正在开发的项目,并且对与会各方明确发布了接洽意向。使将来各方能更好更有效率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业内活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业内活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