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与地产商博弈的关键时刻已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零售店与地产商博弈的关键时刻已到

提要:潘宁表示,目前优衣库已经对中国600个城市进行了调研,将来不但注重在一二线城市开店,而且也会进驻三四线城市。从优衣库在全国的拓展来看,我认为,中国的零售品牌和商业地产发展商之间博弈的关键时刻已经到来。

  

  面对面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上海报道:“中国经济虽然进入低迷期,但企业发展依然有机会。优衣库力争每年在中国新开80到100家店铺。”昨日,在优衣库全球最大旗舰店上海淮海路店的开业发布会上,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CEO潘宁(见上图)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虽然现在很多发展商很欢迎优衣库,但优衣库的发展一定严格遵循自身的原则,因为“没有比不要钱更贵的东西”。

  加速在华开店

  相比竞争对手国际快时尚品牌ZARA和H&M,优衣库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早了四五年。自2002年9月在中国开出实体店后,优衣库已在50多个城市开设了共200多家店铺,而且全部是直营店。

  “中国是优衣库最大的海外市场,今后优衣库将继续扎根中国市场,加快开店步伐。”潘宁表示,目前优衣库已经对中国600个城市进行了调研,将来不但注重在一二线城市开店,而且也会进驻三四线城市。

  优衣库的着急可能源自于竞争对手的追赶。从2006年起,优衣库相对于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正在逐年缩小。2011年,ZARA在中国的店数正式达到100家,追平了优衣库。而更晚进入中国的美国快时尚品牌GAP日前也宣布计划在2013年年底在中国开设35家门店,品牌门店总数将达到80家。

  不过,对于加速开店,潘宁显得颇有信心。他对记者坦言:“目前全国很多商业地产发展商都很欢迎优衣库进驻。”

  80%产品来自中国

  更令业界关心的一点是,当前不断下滑的利润,令不少快时尚品牌开始选择离开中国这一传统“制造大国”。日前,H&M集团继选择越南和土耳其作为生产地之后,又有意将集中在亚洲的生产工厂转移至非洲埃塞俄比亚。因为非洲地区低廉的劳工成本相比中国日益增长的薪资有优势。而此前,H&M约80%的产品在亚洲工厂生产。

  “优衣库80%的产品来自中国。有一段时间,甚至在日本,消费者认为中国制造就是优衣库。”潘宁表示,优衣库自己不做生产,而是选择跟几十家大型中国制造企业合作,有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20年,优衣库还是非常看好中国制造,今后也将继续跟中国厂家合作。

  对话

  羊城晚报:听说有的地产商甚至倒贴装修也想要抢着让优衣库进驻?

  潘宁:倒贴装修从来没有,因为我们觉得没有比不要钱更贵的东西。优衣库只有在日本有少量的自有物业,在海外市场都是租赁形式的直营店。而我们对于租赁开发,需要符合严格的标准。

  羊城晚报:优衣库是否每开一家店都要向你报告?

  潘宁:是的,不但要报给我,还要报给我的大老板。对于全球市场,我们每一周都有门店开业获批,每一周也有门店选址被枪毙。

  羊城晚报:你认为中国的商业地产租金是否一直在走高?

  潘宁:租金跟经济发展应该有很大的关联。当经济走弱的时候,租金会相对走低。从优衣库在全国的拓展来看,我认为,中国的零售品牌和商业地产发展商之间博弈的关键时刻已经到来。

关键词:优衣库  地产商  博弈  

商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