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防水技术展 绿色屋面系统技术主题论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国际防水技术展 绿色屋面系统技术主题论坛

提要:2013年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多场有关建筑防水的技术论坛在展览会同期举办,29日,绿色屋面系统技术主题论坛也正式开幕,多位业内专家就绿色屋面系统、种植屋面和太阳能屋面等专业技术展开讲座。

  2013年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多场有关建筑防水的技术论坛在展览会同期举办,29日,绿色屋面系统技术主题论坛也正式开幕,多位业内专家就绿色屋面系统、种植屋面和太阳能屋面等专业技术展开讲座,以下是该论坛的嘉宾发言实录。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 朱冬青

  朱冬青: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首先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欢迎大家来到第十一届国际屋面和防水展览会。这个展览会每年都举办一次,每年主题都不一样。今年主题是绿色屋面。大家知道绿色建筑已经成为建设系统的国策,去年国家财政部和住建部发布了一系列关于绿色建筑的一些产业政策。特别是今年的国务院国办发2013年一号文件,绿色屋面行动,这个行动方案里面,对绿色建筑给予了一个非常好的描述。我们国家在2014年以后,所有的保障性住房和公共建筑都要达到绿色建筑的标准。未来十年里面,绿色建筑的面积每年会超过10亿的建筑面积的平方米。

  这一切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空间。我们很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我们的总包,包括从业人员,都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空间。我们做屋面和防水的,我们也希望把我们为绿色建筑增绿的部分向大家去做一个介绍。其实绿色建筑无非就是建筑的各个部位,各个部品都有绿的成分,那么来构成了我们绿色建筑。

  最近,可能住建部会发布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订稿,或者是修订好的新标准。新标准里面对绿色建筑也是一个打分,从头到尾每个子项都是打分的。我们也希望在新绿色绿色建筑的平方标准里面也有我们,和我们今天主题相关的绿色屋面的相关成分。

  什么是绿色屋面呢?我们今天请一些专家帮我们介绍绿色屋面的大概主要内容。我们认为绿色屋面里面包括了现在大家都熟知的类似于种植屋面、热反射的屋面,在美国叫做冷屋面,也包括现在光电一体化的屋面,也包括现在所有的通风的瓦屋面等等。

  在新编的住建部的绿色建筑评价规范里面,刚才说的这些内容基本上都已经包含在里面,那么我们也给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编制委员会也提了一些我们的意见。目前看来这几方面都包括在里面。今天把这几种技术集成起来,向大家推荐一下绿色建筑及其应用技术和组成,使大家对绿色屋面及其组成和系统,使我们在绿色建筑里面增分,加分有一些明确方向。所以今天的主题就是绿色屋面系统以及它的应用。

  我们希望这个主题讲座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有益的知识。再次大家光临我们的展会和主题论坛,我们的展会下面今天还有三场大型的演示,也包括绿色建筑的成分,下午还有两场。下午还有种植屋面大型的演示,我们希望大家在上午听到了绿色屋面的知识以后,下午能够看到绿色屋面的应用。再次感谢大家!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