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卡与金雨伞防水达成国际战略合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西卡与金雨伞防水达成国际战略合作

提要:2013年8月2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期间,金雨伞防水与国际著名化学建材企业瑞士西卡集团在国家会议中心签署国际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解决全球混凝土建筑密封防水难题。

  2013年8月2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期间,金雨伞防水与国际著名化学建材企业瑞士西卡集团在国家会议中心签署国际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解决全球混凝土建筑密封防水难题。

  此次国际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双方在全球防水市场的竞争力。金雨伞防水是一家致力于混凝土密封防水技术产品研发生产的公司,是该领域的领军者,在金雨伞工业园建成了全球最大的CPS反应粘防水材料生产基地,年产CPS反应粘防水卷材9000万㎡,此次与拥有百年历史的西卡携手将大大促进金雨伞在混凝土密封防水技术领域的发展。

  百年西卡 全球热塑性防水卷材的领导者

  西卡(SIKA)集团总部位于瑞士,成立于1910年,是一家全球化专业化学品公司,为建筑和工业生产行业提供解决方案。西卡专业生产用于密封、粘接、消声、承重结构加固和保护的材料,并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市场领导者。西卡的产品系列包括高质量混凝土外加剂、特殊砂浆、密封剂和粘接剂、消声和加固材料、结构加固系统、工业地坪以及屋面和防水系统。西卡在全球80个国家的约15,200名员工(2012年)直接服务于客户,确保所有合作伙伴的成功。

  西卡中国是西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在全国拥有9个工厂和遍布全国的营销组织,生产并销售包括先进的聚羧酸盐混凝土外加剂、PVC防水卷材系统、聚氨酯密封胶、各类工业地坪材料、灌浆材料、加固与修补材料等一系列化学建材产品。西卡为客户提供从屋面到地面 –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及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在防水领域,西卡既是全球热塑性防水卷材的领导者,也是地下防水接缝处理专家,其遇水膨胀密封胶和膨胀条等系列混凝土接缝防水材料在全球发达市场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考察交流 奠定了合作的基础

  说起这次签约,金雨伞公司董事长卢桂才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合作是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果,是双方深入了解,合作共赢,相互吸引的结果。在签约之前,双方经过了多次的互访、考察和交流,最终双方都觉得对方是自己最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

  这次签约可追溯到今年3月,西卡瑞士集团承建商事业部总裁Alexander Bleibler先生、西卡(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宏吉先生和西卡亚太区副总裁罗志光先生率团莅临金雨伞工业园考察交流。考察期间与金雨伞董事长兼总经理卢桂才先生等高层进行深入的交流,双方就欧洲防水技术与中国防水技术之间的差异性和互补性进行了交流和探讨,Alexander Bleibler先生对金雨伞在混凝土建筑密封防水方面做的系统研究表示赞赏。这次愉快的交流历程,奠定了之后一系列互访活动的开展。随后,金雨伞董事长卢桂才先生率领公司董事会的股东和高层一起参观考察了西卡(中国)有限公司和西卡渗耐防水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考察期间,西卡公司领先的管理理念、先进的生产装备和完善的实验设备给金雨伞公司的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Alexander Bleibler先生一行参观考察金雨伞CPS反应粘建筑防水体验中心(中国?南宁)

  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2013年7月,西卡(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宏吉先生再次率领由屋面产品管理及技术服务部等高层组成考察团对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的防水学校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交流。交流期间西卡团队参观了金雨伞的防水模型应用基地,西卡中国技术部负责人Philipp Irniger先生还亲自动手操作CPS反应粘卷材的防水施工,对CPS卷材施工特性和应用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为把CPS卷材推广到中国以外的区域市场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Philipp Irniger先生亲自操作CPS反应粘卷材的防水施工

  强强联姻 打造全球混凝土防水先锋

  西卡在混凝土接缝防水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研发基础和丰富的实际应用经验,其两款产品SikaSwell S-2遇水膨胀密封胶和SikaSwell-A 2005膨胀条在混凝土接缝防水领域有不可替代的优势,非常适用于跨海隧道、地铁隧道管片接缝处的防水以及混凝土施工缝的防水;金雨伞的CPS反应粘系列产品在混凝土建筑的整体密封防水和节点密封防水方面有优势;西卡和金雨伞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将可以给广大中国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防水技术和服务,一劳永逸地解决混凝土结构防水的难题。

  此次签约也受到了行业协会领导的鼓励与关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先生表示,这次签约是中外防水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将有力促进中国防水企业吸收国外的先进防水理念,走向世界。

  据了解,此次签约后,金雨伞将通过旗下200多家体验中心的渠道优势代理西卡的SikaSwell混凝土接缝防水产品,在地下防水领域推广西卡品牌,把好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客户手中;同时,双方将通力合作,共同开发适合亚太区的混凝土地下结构防水卷材,并逐步推广到国际市场。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均表示,这次强强联合,将打造全球混凝土密封防水的先锋,共同致力于地下防水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提高。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