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综合体抢滩二三线城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城市综合体抢滩二三线城市

提要:近年来,传统单一的商业地产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于是大规模、大体量、全业态,一座又一座的“城中之城”不仅落户一线城市,还在二三线城市拔地而起。近日,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白皮书指出,商业地产的开发已普遍向二三线城市蔓延,二三线城市逐渐成为一些商业地产企业的主要战场。

  近年来,传统单一的商业地产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于是大规模、大体量、全业态,一座又一座的“城中之城”不仅落户一线城市,还在二三线城市拔地而起。城市综合体就像暴发户般一夜蹿热,席卷大江南北,在城市中心土地资源日益稀缺、开发成本日益昂贵的背景下,它已成为高端商业地产开发的主流模式。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白皮书指出,商业地产的开发已普遍向二三线城市蔓延,二三线城市逐渐成为一些商业地产企业的主要战场。

  高投资回报率是商业地产企业选择一二线城市的主要原因,21世纪不动产商业地产总经理蔡宇翔接受采访时表示:“特别是对一些大品牌,本身有固定的人群和市场定位,对他们而言,选择一二线城市更有市场竞争力。”

  而在三四线城市,投资成本虽低,但投资风险却很大。即便如此,在珠三角范围内,东莞、佛山、中山、江门还是吸引到商业地产龙头企业的投资目光,继广州后,大连万达集团签约东莞,成为万达进入布局珠三角区域的第二个城市,随后中山、佛山南海、广州增城、江门都与万达达成合作协议,目前除却中山,这几座城市的万达广场都已建成或处于在建状态。

  那么这些三线城市缘何能够吸引商业地产龙头企业的青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小城市房地产开发具备一些明显的优势:一是土地、税收等政策优惠,致使综合成本低;二是机会成本小,有时依靠政府支持,一些重要部门和垄断型企业单位的团体订购就能消化掉可观的销售任务。智盟时代相关策划人士就表示:15万平方米的楼盘放到一二线城市并不起眼,但到了三四线城市里就可算是大盘了,规模一大,就能得到很多优惠政策,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利润也相当可观。

商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