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市违规建山上别墅豪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南灵宝市违规建山上别墅豪宅

提要:近日,记者接到群众投诉,河南省灵宝市北郊的五龙山西塬坡上,建起了一座座别墅,而该土地是该村集体土地...

  【导读】近日,记者接到群众投诉,河南省灵宝市北郊的五龙山西塬坡上,建起了一座座别墅,而该土地是该村集体土地。

  河南灵宝市违规建山上别墅豪宅 该市国土局称:正在查处尽快答复

  中国小康网 求是《小康》杂志 记者范颖华 河南省灵宝市五龙山上违规建起了总占地326亩被开发商称之为“世界级”、“皇族的礼遇”别墅豪宅,在记者对该市国土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采访了解中,该市国土局负责人称“该项目正在立案查处,结果将尽快向公众答复”。然而,就在该市主干道灵函大道上,装饰豪华的该楼盘售楼处依然在大势宣传,招揽客户。

  灵宝市区北惊现山上别墅群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投诉,称位于河南省灵宝市北郊,城关镇五龙村的五龙山西塬坡上,建起了一座座别墅,而该土地是该村集体土地,过去属于退耕还林性质的果树林地,但现在却大张旗鼓开工在山上建起了别墅。

  接到群众反映后,记者赶到河南灵宝市实地采访。当记者来到了灵宝市灵函大道与五龙路交汇处,往西不远的五龙山上,半山腰以及山顶之上已经耸立着一座座别墅,施工车辆正在沿着一条新修的坡路上上下下,一座座施工吊车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中。

  有村民说,山上类似的别墅准备建200多栋呢,据说是豪宅,卖给有钱人的,这地是灵宝市城关镇五龙村的地,一亩一年1000元钱,现在刚刚开工不久,只建起了其中一部分,其余的还正在平整山坡上的土地。现在全县没有人不知道这个楼盘。高速公路等到处都在打广告。

  在施工现场,可以在工地围挡之上看到该楼盘的广告,“灵宝千年仅此一山”,“龙脉之上观山悦”……等等宣传语。

  在该市的主干道灵函大道上,装饰豪华的该楼盘售楼处也在开门迎客,大势宣传,招揽客户。在该售楼处的沙盘边,热情的售房小姐告诉记者,该楼盘正在施工,将来整个别墅群山体呈现“龙”形。楼盘正在“预登记“中,每一套在300万左右。当问到有没有预售许可证,什么时候买等销售细节时,该售房小姐支支吾吾,讳莫如深。

  在销售人员给记者拿的楼书等宣传资料上显示,该项目叫五龙观山悦,开发商是河南同力置业有限公司。该“传世豪宅,在于对龙脉的奢享”,“在五龙山上终成208席原生山墅”。并称,“花费近2000万打造一条上山专属道路,还将建30米宽的古罗马风格的全石材龙门”。为了显示该项目的豪宅属性,宣传资料上称,五龙观山悦投资亿元建造8000平米的五龙会,超五星级高端私人会所、董事会议厅、私人定制贵宾堂、专业水疗室、游泳池、健身顾问吧、红酒库、容纳100人以上的中餐宴会、200人以上的西式宴会厅……“中原私人会所顶级体验,同步世界时尚”。

灵宝市国土局称:“正在查处”

  早在2003年,国土资源部就发出通知叫停别墅,该通知要求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并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土地的供应”。2006年12月,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把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列入《禁止项目目录》。而在河南省灵宝市,竟然公开在退耕还林林区内毁山退林进行别墅群建设。

  在记者对该市国土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采访了解中,该市国土局副局长沈亚明称“该项目正在立案查处,结果还说不清,将尽快向公众答复”。当记者询问,该项目占用土地的使用性质,以及该楼盘在开工前期为什么政府监管缺位等进一步的疑问时,该局工作人员没有回答。

  在该市住建局,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均称,负责领导都不在。

  开发商称:该山土质不适合高密度开发

  在随后对该楼盘开发商的采访中,该项目闫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五龙观山悦项目“现在确实已在整改”,作为当地招商引资的项目,开发商河南同力置业,遇见现在这个局面,他们也很被动。这个情况可能是该市市政府等都不愿看到的。该负责人解释称,选择建别墅是因为该山地的特殊性,该项目所在地域是“湿陷性粘土”不适合高密度建设,所以他们才建了别墅。为了防止水土流失,滑坡等自然灾害,该公司已经投资了一两个亿。

  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的一副景象却是,本来已经光秃秃的山上,除了钢筋水泥结构的别墅,五龙山上原本已经很稀少的树木已属少见。浅层的野草已经无法遮蔽黄土。

  据了解,该项目的开发商河南同力置业有限公司前身是河南盛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一个高速公路、桥梁等工程的中型施工企业。五龙观山悦是该公司第一个房地产项目。该项目负责人称,建高端住宅也是想把灵宝的有钱人留在本地置业,使灵宝的有钱人不至于都跑到西安等外地置业、外地消费去了。原本该公司是想把这个项目做成精品不指望赚多少钱,但现在如果实在没办法做下去有可能会选择退出。

  然而,就在该市主干道灵函大道上,装饰豪华的该楼盘售楼处依然在大势宣传,招揽客户。

  当地居民也向记者反映,之前行走长安路上(即310国道),就会发现树立的路灯广告更换成了五龙观山悦的楼盘广告,在灵函大道通往函谷关的道路牛庄路段也有五龙观山悦的标牌广告。“这个别墅豪宅,灵宝人都知道”。

  记者将进一步关注该事情的进展。

关键词:人物观点  

人物观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物观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