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胜石材 固克天工石亮相CCS2013上海涂博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质胜石材 固克天工石亮相CCS2013上海涂博会

提要:石材,作为建筑和装饰材料,它具有绝佳的厚重、坚固、高贵、自然等装饰效果,是传统高端装饰的首选材料,成就了许多建筑的辉煌。然而,石材是不可再生资源,使用石材装饰也带来资源浪费、环境破坏、能耗高、辐射大等一系列问题。正如固克涂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云所言,“开采石材不但破坏环境,而且加工时会产生各种污染,我们理应肩负起研发石材替代品的重任。”

  石材,作为建筑和装饰材料,它具有绝佳的厚重、坚固、高贵、自然等装饰效果,是传统高端装饰的首选材料,成就了许多建筑的辉煌。然而,石材是不可再生资源,使用石材装饰也带来资源浪费、环境破坏、能耗高、辐射大等一系列问题。正如固克涂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云所言,“开采石材不但破坏环境,而且加工时会产生各种污染,我们理应肩负起研发石材替代品的重任。”

  如何研发一种既能达到石材一样的装饰效果,同时又环保节能的新产品,成为固克研发人员的重要责任。经过多年的摸索和研发以及大量的试验。终于研发出全球首创集装饰、节能、保温、环保、防火于一体的天工石,它具备了天然石材的装饰效果,同时克服了其固有的色差和笨重等缺点。天工石一经问世,立即在建筑装饰行业引起轰动,引起科技界和建筑界高度关注,成为许多高端楼盘追捧的对象。开启了低碳生活新纪元,传递了建筑美与环保的新希望,令一种替代石材的新材料全新上路。

  目光高远 创新引领未来

  固克经过详细市场调研后启动天工石项目研发的2005年,正值国内建筑“高耗能”时代,石材的开采和加工过程造成环境破坏和严重污染。一幕幕环境污染的景象让固克人触目惊心,他们深知只有绿色环保的产品才能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当绝大多数的涂料企业还沉浸在房地产高速发展所带来的行业繁荣喜悦之中时,固克人即以前瞻性的眼光着眼未来,投入巨资研发天工石。

  然而,资金的投入只是项目开展的基本保障,作为高新技术研发项目,研发人才对项目的成败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在固克“以人为本,创新为先”的理念感召下,一大批行业尖端人才聚集到天工石项目研发团队里。他们夜以继日、不辞辛苦投入到研发中来,破解了一道道难题。“一想到天工石能替代石材减少石材的使用,这将改变开采石材带来的环境破坏和减少污染,给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它创造的社会价值是无法估量的。内心就会涌起一股暖流,产生一种特别甘美的滋味。”每一个天工石项目团队的成员,都积淀凝聚了这样深厚而执著的天工石情结。他们以为社会、为子孙的高度责任心全力研发新产品,不仅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保温、防火、装饰、环保一体化的概念,研发出创新型的天工石,为中国的建筑业赢得了荣誉。

  源于石材  胜于石材

  石材装饰虽然具有光亮晶莹、坚硬永久、高贵典雅的优点,但它也存在着不可克服的缺点。比如天然石材存在笨重、增加建筑重量、花纹不一致、色差大,开采周期长、成本高等诸多问题。天工石以少许的天然石材粉末作为涂层原料,却能达到100%的天然花岗岩相似度,也拥有天然石材的厚重、高贵、典雅的优点。它又具备石材所不具有的保温隔热、节能环保的特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它不会像石材开采那样破坏自然环境;能够克服天然石材色泽不均和花纹不一的缺欠,比石材更美观;采购和施工成本比石材更低,而且节省大量的人力成本。可见,天工石比天然石材拥有更多的优势。因此天工石源自石材,而胜于石材。

  南安某石材加工厂的刘总参观完天工石后,深有感触地说:“天工石在生产方面也比天然石材更具优势,天然石材从矿山的选定、开采、运输、加工,生产周期太长,而且供需不可控,常造成库存压力很大。所以我认为,天工石一定会替代石材”。

  源于石材、胜于石材的固克天工石将于8月15-17日亮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2013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CCS2013上海涂博会),精彩不容错过!

关键词:

涂料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