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克天工石:开创建筑节能环保新纪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固克天工石:开创建筑节能环保新纪元

提要: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筑能耗已经和工业能耗、交通能耗并列成为三大“耗能大户”。因此,发展低碳建筑、绿色建筑成为当前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第八届国家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就公开表示:“绿色建筑、建筑节能无疑应是最优内需和最优先拉动的内需。”

  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筑能耗已经和工业能耗、交通能耗并列成为三大“耗能大户”。因此,发展低碳建筑、绿色建筑成为当前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第八届国家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就公开表示:“绿色建筑、建筑节能无疑应是最优内需和最优先拉动的内需。”

  为了加快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国家已出台绿色建筑将按星级奖励容积率和补贴政策,而绿色建筑项目审批将纳入绿色通道。然而,与绿色建筑优惠政策相伴的,是对绿色建筑评估标准的提高。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主任杨玉忠介绍,根据绿色建筑评级的规定,绿色建筑必须使用节能建材、绿色建材。

  正值此时,固克凭着近十年开展具有国家A级防火标准的建筑外墙节能环保一体板的经验,率先推出集装饰、节能、保温、环保、防火于一体的天工石一体板,正式对外发布。固克天工石的横空出世,开启了低碳生活新纪元,实现了建筑完美与部品环保的共赢,令一种替代石材的新一代节能环保装饰材料全新上路,为开发商打造绿色建筑、绿装出发护航。

  源自石材 更胜石材

  来自辽宁的王先生向房地产工程项目供应石材有二十年之久了,据他介绍,天然石材存在的色差、花纹不一致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见到天工石后,他说,“天工石饰面与真石材的饰面效果相似度接近100%,如果做在墙上,远观无法辨出孰真孰假,可完全替代石材。”

  天工石节能板以废石料为原料来做装饰面层,不但具备了天然石材质感和质地,也具备了陶瓷的光洁和细腻,更可贵的是摆脱石材只能被动的接受其天然效果的境地。在石材加工中,往往一个豆腐块大小的斑迹就会让一片石材成为废料,而天工石节能板能够根据效果需求,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石材饰面效果,而且质地更均匀,能够无限量复制。

  此外,作为重视环保的建筑工程涂料及保温材料的知名企业,在天工石节能板研发之初,固克就以苛刻的环保要求作为丝毫不可触犯的首要标准,从而造就了天工石节能板卓尔不群的无污染、无辐射、绿色等环保特点。固克天工石保温装饰一体板的问世,结束了国内建筑外墙保温层与装饰层分离的“高耗能”时代,之前高档外墙装饰使用的多是开采及加工时会对环保造成巨大伤害的石材。

  左手防火 右手保温

  对于一个产品的评价,来自一线的使用者是最具有发言权。一位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原来做干挂石材保温层处理非常麻烦,其挂件往往会破坏保温层,形成热桥,影响保温层的保温性能;在保温层上贴墙砖的做法,随着老化时间的推移,现在经常发现墙砖掉下造成安全事故。而天工石集装饰面与保温层于一体化解决了上述难题,采用的湿贴加锚固的方法极其简便,工序的简化可以大量节省人力,缩短工期。

  在注重提高保温性能的同时,天工石节能板采用经过特殊处理的新型保温装饰板芯材,具有A级的出色防火阻燃性能,且耐久美观、节能低碳,为人们的幸福家庭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

  此外,产品的创新是全方位创新的集合。固克对行业创新的贡献不仅体现在产品的技术上,也体现在产品的制作流程的标准化等方面。固克率先从德国引进世界领先的生产技术,创新生产工艺,改进生产流程,在工厂即可实现成品模块化制作,避免施工时人为因素引起的质量不稳定性,保证成品板的质量。以“100%机械化”和“100%成品化”的新标准为行业的规范化做出了贡献。

  源于石材、胜于石材的固克天工石将于8月15-17日亮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2013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CCS2013上海涂博会),欢迎您亲临现场,探秘天工石真容!

关键词:

涂料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