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雕涂料是什么及其常见问题浅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浮雕涂料是什么及其常见问题浅析

提要:浮雕涂料为双组分水溶性涂料,氛围浮雕涂料粉(A)及浮雕涂料胶(B),适合室内及室外砖墙、混凝土、水泥抹灰基层及矿物质吸水性基层。浮雕涂料浮雕涂料常见的三大问题: 1、浮雕涂料喷涂施工形成厚涂大小斑点,斑点涂层干燥成型后,不能流挂,不能变形。

  浮雕涂料为双组分水溶性涂料,氛围浮雕涂料粉(A)及浮雕涂料胶(B),适合室内及室外砖墙、混凝土、水泥抹灰基层及矿物质吸水性基层。使用前用手提电动搅拌器混均后,用专用喷涂枪将涂料喷于基层,再用辊子蘸水或煤油压平。固化后能形成浮点型及平块型立体花纹效果。易于施工,拥有良好的防水性、优良的附着力。浮雕涂料具有适当的柔韧性,适合外墙外保温基层以及各类外墙装饰。耐候性好,不粉化,不黄变,对平整度稍差的基层有良好的装饰效果。

  浮雕涂料按成膜物质种类分聚合物-水泥类、硅酸盐类、合成树脂乳液类、以及反映固化型合成树脂乳液类。 浮雕涂料属刚性厚浆涂料,其黏度范围大约在3-20Pa,s之间。生产方式类似厚浆涂料,生产施工中常见问题也类似厚浆涂料。浮雕涂料组成主要由黏结基料、填料、骨料(60-100细砂),防裂增强纤维,增稠剂等。

  浮雕涂料

  浮雕涂料常见的三大问题:

  1、浮雕涂料喷涂施工形成厚涂大小斑点,斑点涂层干燥成型后,不能流挂,不能变形。浮雕涂料经喷涂后黏附于经处理的基材上,厚涂层在成膜而产生强度以前具有流挂趋向。

  2、在干燥成膜过程中由于水分的蒸发逸散,体积变小,有产生收缩开裂的可能。因此浮雕涂料的流变性和初期干燥抗裂性需要配方设计时着重考虑。 浮雕涂料流变性:浮雕涂料属强触变性涂料,涂料黏度-剪切速率曲线中黏度滞后的触变环很小,材料经历剪切变稀,停止或减少剪切,黏度增加的速度快。涂料喷涂到基地上,剪切力终止,涂料很快回复到高黏度状态,阻止流挂变形的发生。涂料的这种强触变流变特性可以使用膨润土、纤维素、以及丙烯酸类增稠剂,或三者配合使用,均能满足强触变行为。因浮雕涂料的固体份高,水量少,采用干法生产方法生产,从生产角度考虑使用粉末状增稠剂受到工艺限制,浮雕厚浆涂料增稠剂最佳选择为碱溶涨类。  

  3、浮雕涂料斑点干燥开裂现象很常见,减免或防止开裂常用防裂增强纤维,常用无机粉状硅酸盐纤维(纤维较长者在1.5mm以下),纸筋、化纤、木质纤维等。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