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迈向同城化

  从南宁到钦州和防城港20分钟、到北海50分钟,钦州到北海30多分钟,在广西北部湾,不久的将来,坐高铁到邻市拜访朋友好比坐公交车同城“串门”,不出一小时,就能敲开朋友的家门。以交通为基础向纵深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即将开启“同城化时代”。

  根据日前获批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广西将积极稳妥地推进经济区通信同城化、交通同城化、城镇体系同城化、金融服务同城化、旅游同城化、口岸通关一体化、产业一体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同城化、教育资源一体化。到2015年年底,经济区内将优先实现上述九大领域的同城化建设。

  推进同城化,建设“大交通”堪称“重头戏”。广西将整合现有交通基础设施,打造北部湾经济区半小时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统筹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经营,加快构建经济区完善、畅通、便捷的一体化交通网络。目前,北部湾经济区建成了崇左至钦州、玉林至铁山港、南宁(六景)至钦州的高速公路,并启动了沿海铁路扩能和支线铁路建设,增强防城港、钦州、北海等港口疏港能力。此外,广西还要增强经济区交通的出海通边能力,着重推进与东盟国家和泛珠三角地区的公路、铁路和海路交通对接,形成开放型交通网络。

  以交通为基础,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将向纵深推进,建成以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为中心城市,以经济区内县城、中心集镇为卫星城镇,分工合理、功能互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在中国西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体化城市群。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