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不赔漏水损失不交物业费 物业:不交拆水表

  本该物业负责的主水管破了,造成您家的损失,物业不理睬索赔,您会怎么办?不交物业费,物业将您家水表拆了,您又会怎么办?昨从武昌司法局了解到,您可先申请民事调解,不成再起诉。

  武昌紫阳街保安社区某小区王女士很憋闷。6月2日,她回家忽然发现停水,可邻居左右家都有水。再一查,自家的水表不知被谁给拆了,她当即拨打110报警。

  警察调查发现,王女士家与物业发生纠纷,因此拒交物业费,小区物业公司则强制卸走王女士家水表。为此,王女士还拨打市长专线求助,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希望双方和解,未果。

  紫阳街司法所和保安社区调委会接手对当事双方进行调解发现,事情另有隐情:此前,楼下业主发现卫生间漏水,物业称,可能是王女士家漏水,王女士拆开地板,发现没有问题。后经水工检查,是主水管破裂。王女士称,自己为此花了3000元,而且全家半个月如厕不方便。因此找到物业索赔。物业则称,他们只负责协调楼下楼上修理,不能承担费用;且王女士未报告物业自拆地板,也没有提供票据证明花费多少,不能进行赔偿。

  最终,经过调解,双方于6月中旬达成协议,物业公司同意免除部分应缴物业费充抵王女士家的财产损失,王女士则补交了物业费。

  紫阳街司法所负责人称:王女士家主水管破裂,导致自己和楼下业主财产受损,依据《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小区物业公司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王女士拒交物业费的行为,违反了双方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相关规定,未履行合同义务,王女士又不能提供法定或合同约定的免责证据。因此,王女士拒交物业费属违约行为。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