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头车飞入惠城区上排山水世家小区 业主扣车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网作者:李立君2013/7/1 14:23:50 新浪地产

五学生刚过 泥头车砸下  

  惠城区上排山水世家小区业主扣车要求相邻工地改道

  6月28日下午5点32分左右,惠城区上排山水世家小区F2栋旁边小路上,刚刚有5个小学生背着书包经过,突然一辆泥头车从旁边山上飞入小区,砸落在他们身后。此事激起了业主们的不满,将泥头车扣住,要求山上工地停工,进行改道。昨天,记者从惠州市安监局和惠城区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已经下发文件要求暂时停工,并且有专人进行监督。

泥头车下坡时腾空翻滚,翻进了山水世家小区内。 南都记者 田飞 摄
泥头车下坡时腾空翻滚,翻进了山水世家小区内。 南都记者 田飞 摄

 泥头车飞入小区 驾驶员重伤

  山水世家小区位于惠城区上排,该小区F2栋旁边就是大岭山,小区内对着大岭山的是一条宽约5米左右的小路。经常有附近的学生贪图近路,从该小路经过。据了解,大岭山上是新恒地产正在开工建设的山语豪庭项目

  “我和同学刚刚从这里经过,听到后面轰的一声巨响,一辆泥头车不知从哪里飞进来了。”6月28日晚上,11岁的小宏宇对刚刚经历的一幕心有余悸,“要是我们稍稍慢了一分钟,可能就被砸成肉泥了。”记者从该小区物业管理处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当天下午5点32分,5名小学生刚刚从F2栋拐角处经过,一辆拉水泥的大型泥头车从山上飞下来,翻滚着砸在了小路上,滑行一段距离后,在离F2栋仅有两米的地方停下。

  据了解,由于当时还没有下班,小区内行人不多,没有造成业主伤亡,而泥头车司机由于伤势过重,被送往医院抢救。昨天上午,记者了解到,该司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是身上多处骨折,属重伤。

  工地道路正对小区 安全隐患大

  当晚7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交警人员正在查看,山语豪庭施工方和车辆所有方也已赶来,事发地聚集了不少业主。业主们非常激动,“太让人气愤了,要是再早一点,我们小区内这些孩子就全完了,还有这栋大楼也被他们撞塌了,”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山语豪庭已经开工两年了,由于地势比较高,正对着山水世家小区的就是工地道路,从开工起,业主们就针对安全问题,多次向惠州市安监部门、住建部门进行投诉,一直没有明确答复,工地上一直在施工。

  大约晚上8点左右,施工方、交警部门想要将该泥头车拖走,业主纷纷上前制止,将试图前来拖车的人员挡在外面,“我们不可能让你们拖走,现在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来到现场,给我们作出承诺,要求上面的路改道,”业主徐先生表示,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这车就别想拖走。

 安监局要求先停工 违者必究

  当晚10点左右,惠州市安监局副局长梁苏猷、市住建局和市交警部门相关领导、惠城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月明等赶到现场。召集新恒地产代表、业主代表进行了现场协商。“我们多次向政府部门投诉,工地安全措施一眼就能看出是不是有问题,为什么从来没有人来管理过,”业主代表杨女士质问,该工地开工以来,几乎24小时开工,每天尘土飞扬,不敢开窗,尤其是噪音吵得大家无法休息,包括高考期间,她曾一天打了20个投诉电话,却一直没有政府部门的人员前来管理“你们到底在干什么?”

  业主代表们提出,首先那条施工道路必须改道,其次要求开发商提供包括土地、林业、劈山等开发许可文件。惠州市安监局副局长梁苏猷表态,这是一起安全事故,必须引起重视,事故原因、开发项目的许可文件等,接下来会进行调查。他承诺必须先停工,如果再开工,就对其进行行政处罚,接下来会召集各个部门开会研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求惠城区政府代表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负责。当日凌晨,施工方将泥头车拖走。

  [走访]

  城乡规划建设局:

  正在建防护墙,改道可能性不大

  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山语豪庭工地,那条路非常陡峭,与山水世家接壤的地方正是该路最低处,并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当时正有几个工人在勘查,“我们看看是否能在这里建一堵围墙,避免再发生这样的事,”一位自称领导的人员告诉记者。当记者询问以前为什么没有考虑到时,该人员表示该问题最好找开发商的老总,但是老总这几天不在这里。

  工地施工塔机还在正常调运东西,记者以山水世家业主的身份询问施工工人。工人告诉记者,已经接到开发商停工的指示,塔机是在调运一些悬在空中比较危险的东西。随即,业主周先生就拨打了安监部门的电话进行投诉。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该工地,已全面停工。惠城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月明表示,目前已经请设计院的人员对此地进行评估,在接壤处修建一堵防护围墙,在路上修建减速带,并且竖立警示牌。记者提出是否可以改道和在什么情况下会允许其开工时,月明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条路是市政道路,并且已经列入下半年重点建设项目,以上防护措施建好后,并且由政府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开工。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