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石材必须了解石材质量标准

提要:“在天然花岗石和大理石建筑板材规范中,外观质量指标规则,同一批板材的色调斑纹应根本调和,优等品中不答应有外观缺点。“现行的天然大理石板材规范中对光泽度值进行了等级划分,优等品的最低光泽度值按化学主成分不一样而分红3类,分别为90、80、60光泽单位。

  在我们购买石材的时候总是会问一下有关质量的问题,毕竟买回去的是劣势的石材怎么都不会开心,这就使得我们必须了解石材有什么质量标准,该如何购买石材,才是适合自己的,天然石材的质量规范主要分为外观质量、加工质量、镜面光泽度三方面。

  一、3个间隔观察外观质量

  外观质量还包括外观缺点,指缺棱、缺角、裂纹、色斑、色线、坑窝,大理石板材还有翘曲、洼陷、污点等外观缺点。“在天然花岗石和大理石建筑板材规范中,外观质量指标规则,同一批板材的色调斑纹应根本调和,优等品中不答应有外观缺点。”据介绍,缺点的检测方法为:将被检板材平放在地上上,距板材1。5米处显着可见的缺点视为有缺点;距板材1。5米处不显着,但在1米处可见的缺点视为无显着缺点;距板材1米处看不见的缺点视为无缺点。

  二、3个比例衡量加工质量

  “石材的加工质量直接影响到石材饰面的装修效果,也是石材等级划分的主要依据。”据介绍,技术指标分别为规范尺寸误差(长度误差、宽度误差、厚度误差)、平面度公差、角度公差。依据这些技术指标的误差和极限公差,将板材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建议,消耗者在购货合同中规则要到达的等级,避免使用“到达国家规范”等笼统字样的商品。“每批商品中,如果是优等品则不答应有超越5%的一等品存在,如果是一等品则不答应有超越10%的合格品存在,如果是合格品则不答应有超越10%的不合格品存在。”

  三、3个光泽单位区别等级

  在石材规范中,光泽度被称为镜面光泽度。现行天然花岗石板材规范规则,镜面板材的正面应具有镜面光泽,能明晰地反映出景象。镜面板材的镜面光泽度值应不低于75光泽单位。“大部分花岗石板材的光泽度值在80至90光泽单位时,才具有良好的镜面光泽。”建议,消耗者依据本身不一样的要求,在购货合同中注明光泽度应到达的值,或按协议板的光泽度值作为规范。“现行的天然大理石板材规范中对光泽度值进行了等级划分,优等品的最低光泽度值按化学主成分不一样而分红3类,分别为90、80、60光泽单位。”

  据相关部门统计,石材在家装商场整体消耗中占20%,部分高端住宅更到达30%-40%。从地上到墙面,从橱柜到桌椅,石材商品浸透进了整个家装商场。众多石材企业在抢占家装商场时,纷纷打出“服务牌”,注重品牌效应,并进行体验式营销。可以预见,家装商场必将为中国石材工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开展机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