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东:厨卫精装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

提要:6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系列采购会入主杭州,绿城,金都、旭辉等40余家房企现场发布釆购计划。老板电器、科顺化工等品牌企业就如何为开发商提供合适产品及采购成本控制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以下是美睿(中国)家居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部总监张黎东的演讲实录。

  6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微博)系列采购会入主杭州,绿城,金都、旭辉等40余家房企现场发布釆购计划。老板电器、科顺化工等品牌企业就如何为开发商提供合适产品及采购成本控制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以下是美睿(中国)家居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部总监张黎东的演讲实录。

美睿(中国)家居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部总监 张黎东

  张黎东:众所周知,目前国人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问10个人可能一样,除了住房,我想跟大家息息相关就是污染问题,水、空气和食品是最重要的三方面。

  在厨房装修过程中,污染来源于哪里?首先是板材的甲醛污染,台面的接触污染,饮用水的重金属污染,还有厨房油烟污染这四个方面。

  在控制饮用水的方面,污染源调查中我们发现首先饮用水输送管道,第一个水源第二个管道第三个终端,水源我们所说江河湖海以及水库方面,其实收到轻重度污染比例超过50%,在源头出来到终端用水过程中很多时候收到二次污染,二次污染就是管道污染,管道污染输送水的PVC的污染以及储水箱。在不注意的地方,我们的脚阀和电线不合格的材料也会造成二次污染,在水源和管道这两块可能我们都不可控,因为这离我们比较远,可以管控是终端和用水的装置,可能是水龙头这一块,我用的名牌产品可能没有问题,那也不尽然,因为我们发现厨房用水过程中,还有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存在隐患,可能软管使用PVC的产品,还有一个很重要含铅的水表,假设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说有四大隐患不可控,我们建议说怎么控制这个污染,最好的办法安装净水器,因为现在国家投入巨额的资金改造水厂,但是我们水厂的水其实四分之一作为饮用水来使用,大部分水是灌溉和洗澡用掉了,对于这个来讲其实是一个浪费,我们觉得在设计橱柜和厨房的时候,最好在低端留一个安装净水器的空间,对将来消费者使用是很方便的做法。以及具有专业的水质检测实验室这样一个净水器供应商,大家马上知道上,中国对于水质的检测标准,已经有GB1985提升到2006版,其中对水质已经从36项到206项的检测要求,我们希望配合和这样的检测标准和趋势,在中国市场提供更有利的产品。

  谈到空气,在厨房的装修过程中,可能想得最多是甲醛污染,甲醛的来源在哪里,其实甲醛在空气中是游离甲醛,甲醛来源列支的板材,黏粘剂,以及表面涂的油漆。PE标准在2000年之后,慢慢高于EE级的标准,这是美国CARB大气管理局提出一个新的板材标准。在美国使用和国内所使用的板材就是符合PE级标准的板材。

  甲醛很严重,怎么检测,正常来讲有三个方法。穿孔萃取法,干燥器法和气候箱法。我们是否有这样的检测设备,尤其配备精密度比较高的气候箱法。这样的管控程序,产品到了工建现场后,开发商不好检测。

  台面材料的安全,很容易被大家忽视,因为台面日常接触实物是很重要的污染源。经常使用的台面材料中分为纯铝纯钙和半铝半钙,很明显纯铝粉加工性能不太好,渗透性能不太好。

  如何鉴别石材,很简单滴一滴醋,如果有冒气泡就是跟产品碳酸钙发生反应。首先供应商是否配备这样的检测设备,第二个要求说对每一批产品来进行检测。现在我们讲厨房三大装修可能污染源之外,怎么样保证说买到合格的产品。建议买有品质的供应商的产品,而且这些产品跟国际进行接轨,这样品质有所保证。同时建议开发商在考查工厂的时候,要更加关注工厂是否有基于全流程,全方位这样一个质量管控体系,这个质量管控体系从质量形成到服务过程每一道扎扎实实落在实处,我们认为优秀企业必须具有这样一个品质管控体系。同时有一点很重要,开发商对工厂的考查过程当中,实验室是非常重要部分。常规的实验室配备检测设备,是一个基础,大家必须具备,更高的实验室具有检测认证,国外的认证,以及IAPMO和CSA的认证,这些认证对今后的产品保证具有举轻若重的作用。我们的母公司美睿集团的实验室在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应该也是第一家具有三重认证的实验室,我们实验室的配备检测设备从原材料表面处理,到整体橱柜,到NSF的检测标准包括检测设备各个环节一应俱全。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