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税收收入增速加快 商品房销售趋旺带动地产税增长

  人民网南宁6月27日电 (见习记者李婧)记者今天从广西财政厅了解到,今年1至5月,广西税收收入完成575.31亿元,同比增收73.23亿元,增长14.6%。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1.5个百分点,增速有所加快。值得一提的是,商品房销售趋旺带动房地产业税收增长。

  据了解,1至5月,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主体税种合计完成364.13亿元,拉动财政收入增长6.9个百分点,贡献较为突出。

  同时,第三产业税收增长也较快。1至5月,第三产业税收收入为295.16亿元,同比增收56.68亿元,增长23.8%,增幅比1至4月提高3.9个百分点,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从具体行业来看,商品房销售趋旺带动房地产业税收增长。1至4月,广西商品房量价齐升,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7.4%和28.4%,促使1至5月房地产税收收入同比增收34.76亿元,增长48.5%。(完)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